2月22日,我们学校开展“走访雷锋故里,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在校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每个班的中队长和部分小记者出发了。我拿着队旗,脑子里想着一些这段时间开展雷锋活动,看到了许多关于雷锋叔叔的一些事迹和话语,心里对雷锋叔叔的故里充满着期待。
没过多久,我们顺利的到达了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雷锋叔叔的雕塑,塑像英姿飒爽,骨子里透着一种不屈的力量,让我也受到了这种力量的感染。急切的来到雷锋叔叔生平事迹陈列馆,这里电子书和许多影像,我也从中看到了,雷锋叔叔成长道路上的每个足迹,也是雷锋叔叔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看着一件件雷锋叔叔生前用过的物品,想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听着讲解员阿姨,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着,雷锋叔叔的一切,就如她亲身经历一般,心里也是佩服之至。瞧瞧雷锋叔叔那补了又补的袜子,敬仰之心弥漫在心。
看那一篇篇的日记, “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的劳动,永远谦虚的人”。“一滴水放进大海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等话语,让我感受到了雷锋叔叔的不平凡,他的精神是多么的崇高,和他相比,自己是多么的惭愧呀!
雷锋叔叔家的简陋让我吃惊,是怎样的力量让他有着这么高尚的自我,在我的脑子里,虽然对以前贫穷的中国有些懵懵懂懂,但对以前毛泽东年代的那种激情,从我的外婆那里感受到了,外婆每次唱起:“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激情万丈。也许我不能真正理解他们那时的心情,但我能感受到这样的精神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在现在的社会里,我们应该把雷锋叔叔的那些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传扬下去,让我们这个现实的社会多一些善举,多一些激情,再多一丝精彩!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是雷锋叔叔在日记里写的,我们不管在什么样的集体里,都应团结、向上,这样才有春满园的喜悦,这是我的认知。
迎着队旗,耳边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看到了一个少先队员该有的品格,向上的精神及奋斗的目标!雷锋叔叔,向您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