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学习雷锋就应该在平时,如果只是在三月才学,平时却不积极的多做助人为乐的好事,又有什么用呢?
38年过去了,雷锋精神仍令人感动,激励着我们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应该怎样向雷锋叔叔学习呢?
首先,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每天早晨来到学校,进了教室,开窗换气,扫地,擦黑板,抹桌子凳子。爱护公物,爱护学校一草一木。同学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要热心去帮助。比如同学遇到了难题,就耐心地给他讲解,直到他弄懂为止;同学的铅笔掉了或笔心断了,没法做作业,就借一支给他。外出乘车,主动给老人让座。这些事情看起来虽小,却是实实在在地学习雷锋。
其次,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雷锋叔叔当年曾说过:我们在学习上要发扬“钉子”精神。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是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咱们要学习钉子的这两个长处:一个挤劲儿,一个是钻劲儿。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要善于挤和善于钻。二十一世纪的竞争更为激烈,同学们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大的进步,就要从现在做起,抓紧时间学习,不让时间白白浪费。
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叔叔一样,热爱祖国,热爱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在雷锋精神的带领下,善于思索,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迎着灿烂的阳光挺起胸膛,在二十一世纪的大道上,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