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不管与她相距多远,她总会把你惦念;有一个人,不管你有多大,在她的眼中,你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有一个人,不管你犯多大的错,她也会原谅你。那个人就是母亲,那份爱就是母爱。 love is mother love.
小时侯,不懂事的我总会弄出些事来。我常在地上打滚,妈妈洗干净的衣服很快又变得脏兮兮的,可是妈妈从来不生气,总是为我洗了一遍又一遍。当我玩儿累时,就躺在妈妈的怀里。妈妈抱着我,一边用手轻轻地拍着我,一边低声哼着一首一首歌儿,于是我就在妈妈的怀里,甜甜地睡着了。那时,我觉得妈妈的怀抱好温暖,徜徉在母爱的怀抱好幸福。
上学后,不能像幼时一样时常在家。每当我放学回来,总会有可口的饭菜等着我这个小馋猫。有一次,我考得很不好,放学了,我迟迟不敢回家。大概是母亲在家等急了,就到学校来找我。母亲拉着我的手回家了。
父亲看我考的可怜的分数,又拿起了那把扫帚。一下一下打在我身上,虽然是剧烈的疼痛,但是我又不敢喊出声来。这时,妈妈看见了,赶紧去拦父亲。情急之下,妈妈还挨了几下父亲的打。但是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劝父亲不要再打了,因为孩子小。母亲不顾自己身上的疼痛,一边流泪,一边替我揉着身上红肿的地方。那一刻,只觉得母爱融化了我身上所有的伤痛。
现在,我已经长大成为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可是母亲依然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每次回家,她依然会做许多好吃的东西。每次回校,她总会嘱咐我“天冷了,要记得多穿衣服”“不要只知道省钱,一定得吃饱饭”“不要和同学吵架……”殷殷的叮嘱让我禁不住潸然泪下。而且,每次都是等车走出村子好远了,我还看见母亲瘦小的身躯伫立在那里,遥望我离开的方向。
母爱是春天的风,轻轻吹化我们心中阴冷的冰霜;母爱是夏天的雨,给我们浮躁的心灵带来丝丝抚慰;母爱是秋天的果实,填补我们心灵的空虚;母爱是冬日的暖阳,让我们在寒冷中感到温暖。
也许有一天,母亲会衰老,但是,母亲的爱,永远会充溢在我们的周围,无际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