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朋友们: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值此鸡年新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向中央驻湘单位,向支持湖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仍将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2015年,是不懈奋进、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实施了系列政策措施,为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建成了一批支撑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沪昆高铁湖南段和长韶娄、新溆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1296公里、5493公里,为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和商事制度、国有企业、财税体制、鼓励创新创业等多项改革顺利推进,为有效激发社会活力产生了重要作用;我们办成了一大批民生实事,在社会救助、医疗养老、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实施多项惠民政策,全面完成了15项为民办实事;我们坚持扶贫攻坚,减少贫困人口100万,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全省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迈出了新步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016年,是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大力促进“三量齐升”、加快建设“四化两型”,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更加突出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积极参与国家三大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以及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我们要更加突出改革攻坚,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我们要更加突出民生保障,集中力量实施一批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重点民生项目。我们要更加突出环境保护,继续实施湘江保护与治理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大力开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治。我们要更加突出依法行政,将法治思维贯彻到改革发展各方面。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和发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我们要兢兢业业、努力奋斗,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美好的现实。
衷心祝愿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顺意,鸡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