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 37岁体操妈妈儿子病情已得到控制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37岁的德国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并不陌生,20xx年她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与一群十几二十岁的小姑娘在体操赛场上竞争的一幕至今仍让人动容。而今年,她又再一次站在赛场上,成为体操历史上唯一一个参加过5届奥运会的运动员。虽然这一次只获得第五名,但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她的儿子阿什利已上小学四年级,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她也成了乌兹别克斯坦体操队的教练,就像丘索维金娜自己所说的,我的普通生活终于要开始了。
丘索维金娜1975年6月生于乌兹别克斯坦,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体操金牌、跳马银牌。xxxx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丘索维金娜退役,并和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巴克德尔结婚。3年后,他们的儿子阿什利出生。
不过美满的生活却在20xx年被打破,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而丘索维金娜做运动员时积累下的奖金根本无力承担儿子巨额的治疗费。尴尬的处境让这个家庭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丈夫在家照看儿子,27岁的妻子复出参赛。她说:一枚世锦赛金牌价值3000欧元,这对我来说很重要。为了让儿子获得更好的治疗,她改籍德国,开始代表德国征战。20xx年,她参加北京奥运会,获得跳马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