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母爱就开始在我身边演绎。一日三餐--饭来张口;衣帽鞋袜--衣来伸手。妈妈为了让我生活在更舒适的空间,用双手营造了温馨;用行动勾勒了真诚;为了对我的呵护,她像温室一样,保护着这株稚小的幼苗,耐我健康的成长;快乐的生活。——题记
在单位,谁都知道妈妈的为人忠厚老实,敢作敢当,从不言苦,勤劳善良的好母亲。但是,这些年来,母亲对我还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让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小时候,母亲是温柔和蔼的,像春风,像春雨,像花香,抚摸过我幼小的心灵,滋润我的心田。把善良真诚的种子播散在我心间,把坚强宽容的美好品质印在我的脑海。从小,母亲就教导我不论在怎样的逆境下都要坚持,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每天早上,妈妈都会让我背一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然后就必须让我起床了,那时候只是觉得她太讨厌了,扰人清梦,可是却没想到,我会为此而受益匪浅。这都得感谢我的严师,我的慈母。母亲虽没读过多少书,所深知文化匮乏之苦。所以,她十分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经常给我买许多课外书,让我开阔眼界,多学一点,增加我的阅读量。起初,我对这些书很好奇。于是,渐渐的,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了读书,如《毛泽东选集》、《毛泽东传》……伴我度过了我的童年。现在,我已经读了这么一点书,可是母亲仍劝我要多读书,多积累。因为,在读书中,我收获了更多知识,也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
我从小学毕业,进入初中以来,妈妈对我的要求是很严厉的。有一次,老师要求布置的作业叫我们拿回家去做。到了晚上,我看到自已的作业非常多,就不想做下去了。于是,我打开了电脑,就玩起游戏来放松自已。没有想到被我母亲发现,关了我的电脑,说;“孩子,如果要是考试,你就完了。”这时,我满肚子不高兴,母亲就拿起鸡毛掸子,在我屁股后面,重重地打了我两下。刚打完后,我就哭得对我母亲说;“妈,我错了,我下次不会这样的。”于是,母亲就放下鸡毛掸子,高兴地对我说;“孩子,错了就要改正。以后,你就要安排好自已作息时间,养成好学习习惯的生活。只有这样,你的学习才会有进步!”我听母亲说的这番话,让我感动得哭了,对母亲说;“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现在,母亲对我更多的是鼓励与信任,考试后的成绩,只要认为好,也不要有过大的心理负担。但是,有句名言说过;“条条大路通罗马,中考迫在眉睫。”我也有了备战的勇气和决心,勇者无畏!因为我有了母亲对我的支持,我学习的就有了不断地进步,都来自母亲的爱。惟有母亲的对我信任与鼓励,就像三月的微风,为我驱走心中的寒冷;那远处微弱的灯光,为我带来希望与光明;母爱是伟大的,母爱的多少不取决于金钱的多少,地位的高低,而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最真挚的爱,它是无价的,它是伟大的,神圣的。所以,我要回报我的母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要我的学业有成,可以独自地生活是最好的。可是,我一次次伤了母亲的心,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我应该用我的努力来浇灌学习的花朵,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对我的养育之恩!
母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滋润干涸的心灵;虽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惊人的伟大。感恩母亲,回报母亲,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关切的话语……,都会让我的母亲感到快乐和幸福,天地宽大,让感恩在行动中实现,让爱在行动中升华!
我还记得中考前的时候,我感冒了,母亲就送我去医院给医生看,不管是三更半夜,还是数九寒冬。她都一直陪在我身边,细心地照顾着我,身影不离。有一次,我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跌倒在路边,引起有人笑话。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就站在门前,哭得双眼都红。这时,母亲一听到我的哭声,就赶快跑过来,把我扶起来,坐在凳子上,对我说;“孩子,你哪里痛呢?”我说﹕“妈,是我的大腿在流血了。”于是,妈妈二话不说,就叫我把裤子脱下来给母亲看我的伤口如何呢?”这时,我听了母亲的话,就脱下裤子后,看到了我的伤口流了好多血,母亲吓怕了,对我说;“孩子,你赶快帮妈拿个药箱过来,好吗?”我点了点头,向母亲致意。于是,我就坚强地走去拿个药箱盒到我母亲的手中。这时,妈妈就打开盖子,拿出药水来帮我清理伤口,说;“孩子,你是不是好痛呢?”我说;“妈,真是好痛啊!”母亲就站了起来,轻轻地拍了我的肩膀,安慰地对我说;“孩子,就这么一点痛,让你怕成这样。你要是能够坚强起来,就很快就好了。”这时,我对母亲说;“妈,我明白了。”再等过一段时间后,母亲就叫我站起来,说;“孩子,你走几步让母亲看看吧!”于是,我站了起来,走了两圈,我的大腿就不痛了。我高兴地对我母亲说;“妈,我谢谢你,是你把我的大腿给医好了,我要请您到去外面吃饭,好吗?”母亲高兴地对我说;“孩子,我可以答应你到外面去吃饭,我现在才发觉,你真的长大了。”
惟有母亲,她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到成人,我要报答母亲对我的爱。如今,我的母亲已年过四十,她那斑白的头发,眼角上还添上了一些细细的皱纹。她不但教会了我,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进入了高中以来,母亲的言行教育了我,要爱国、爱家、爱自已,才能为祖国建设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