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爸爸带我去上学的路上,我看见路边的三叶草上结了一层白色的东西,好象刷了白油漆一样。爸爸告诉我说那是。我让爸爸停了一下,拔了一根结着霜的三叶草,先仔细的看了看,结的霜是一个个小冰粒,银色的、晶莹的、带着小茸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着点点光芒,多美丽多可爱呀!然后,我又用手轻轻的摸了摸,感觉很冰凉,三叶草上的霜立刻变成了水珠,沾到了我的手上。
于是,我问爸爸霜是怎样形成的。爸爸告诉我说是由于天气寒冷,靠近叶子的空气中所含的水分子被快速的冷却结成小冰晶,就形成了霜,常常形成于晴朗、寒冷、无风的冬夜。听了这些,我想:大自然的力量是多么的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