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度过了高二的第一个学期,本以为高考离我们还很遥远,可不知不觉中学业水平测试已经临近,但似乎所有的人都还没有 心理
准备,没有临考状态的紧张。
高二的第一学期的期末 考试
真正给了我一个下马威,物理和化学的挂科让我一下着变得不知所措,寒假生活也丧失了原有的快乐,慢慢的紧张情绪开始盈满整个心扉,没有了对春晚的期待,没有了对寒假生活的向往,开始了充实而又忙碌的补课生活。
从放假的第三天开始我来到了补习班,看着满屋子的陌生面口突然不知所措起来,我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独自一人的学习,本来共同补课的同学也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我开始对不可失去了信心。
第一节化学课让我真正认识到知识层面的不足,一切都好像是在听天书,沮丧的心情让我丧失了学习的动力,可面对即将来临的学业水平测试,我又不得不努力拼一把。可似乎所有的练习题对我都是那般的不友好,我不知道自己能支撑多久,可倔强的性格又让我不想放弃。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每一节课的知识点开始慢慢了解了,所有的练习也不再是天书,我认真的听着老师讲的每一个要点,仔细的做着每一道练习,从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努力的克服、弥补所有的不足。
化学的提升让我对补课又一次充满了信心,开始了漫长的物理学习,虽然物理的底子并不是很好,但对我来说并不会像化学那样没有了学习的方向,慢慢的从习题中学找着解题规律,开始认真的的理解每一个公式的含义,从一道道练习题中寻找解题的固有模式,不知不觉中物理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可是心中还是没有底,物理的一次次挂科,让我心中有太多的不安,不敢有一丝的懈怠,让每一节课充满了紧张与不安。
寒假生活在一天天的补课中悄然走过,转瞬间寒假已经接近了尾声,春节也在一天天的忙碌中落下了帷幕,虽然今年的春节缺少了往年的欢声笑语,也没有了往年充满期待的期盼,春节的压岁钱依然收入囊中,但是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补课后学到的知识。
知识丰富人生,虽然我所学到的一切都还只是表面,但每一次复出后的回报带来的总是丰收的喜悦,付出不一定会带来成功,但成功一定需要付出。
星期一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模拟考试,物理和化学成绩为我一个寒假的努力带来了回报,也许成绩还不是很好,但证明了努力一定会看到成效,
在新的一年里,由衷的祈盼每一位即将面临学业水平测试的高二学生们,可以一个优异的成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