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拥有快乐吗?朋友,你知道快乐的感觉吗? 生活中的人们,对于快乐有着不同的体验。有的人,会因为健康而快乐;有的人,会因为拥有而快乐;有的人,会因为收获而快乐;而我的快乐,是因为我有一个快乐、和谐、美满的家。 我的爸爸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警察。因为工作忙碌,他很少有时间在家;因为经常办案,他常常是半夜三更离开家。
多少个节假日里,我和妈妈独坐家中期盼着爸爸的归来;多少次放学后,我独自呆站在学校门口流着眼泪抱怨爸爸没能按时来接我回家。记得那个中秋节的晚上,好不容易爸爸答应要在家好好陪陪我和妈妈。结果电话铃响起,爸爸便急冲冲地离开了家。我和妈妈守望着明月牵挂着爸爸的安危度过了一个不眠的中秋之夜。直到天明,我们才在医院见到因抓获二名抢劫罪犯而光荣负伤的爸爸。当时的我和妈妈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泪水中有感动、也有关爱,有自豪、也有担忧。记得每次完成任务归来的爸爸面对我和妈妈,总是一脸的内疚和歉意,别看妈妈和我假装生气不理睬爸爸,心底却对爸爸更多了一份关心、一份疼爱。
细数家中珍藏的那一枚枚军功章、一本本荣誉证书、一张张评优奖状,验证了爸爸作为一位人民警察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也包含着妈妈无私中的默默奉献和支持,更缺少不了我的理解与敬仰给爸爸带来的巨大精神动力。 我的妈妈是一位温柔、善良、美丽的母亲。她从来没有过休息日,从年头忙到年底,从早上忙到晚上。白天,她是民生堂药房的一名员工,一位很受大家欢迎的“星级”店员;晚上,她是家中最称职的“保姆”,洗衣、做饭、拖地她样样做得细心周到、任劳任怨。忙碌的空隙,妈妈还要辅导我的功课,细心地讲解、耐心地教诲陪伴着我在学习中一次次评优获奖,一次次竟赛夺冠。 爸爸是我人生的榜样,妈妈是我一生中的最爱;我感激爸爸对我的严格管束,我感激妈妈对我的真情疼爱;我的家是个快乐、和谐、美满的家。 我爱我的快乐小家,我更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