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早上起来,外面阳光明媚,心情也格外好。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安吉小予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们从杭州汽车北站出发,汽车在高速路上飞驰,车窗外满眼是绿色及彩色的风景。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安吉小予家。这是一个小山村,叫剑山村。住着100多户人家,漫山遍野的茶树,就是安吉的白茶。小予家是一座二层的小楼房,旁边有小仓库、停车库、蓄水池。门前的地上种着梨树、柿树、李树,青色的果子已挂满枝头,还有许多常吃的蔬菜。后院养鸡、猪和狗,还有一排茶树,院子里产的茶是自己家里人喝的。小予还告诉我一个大芽和一个小芽在一起的茶才能采。
小予妈妈教我们玩“跳田”的游戏,这是我第一次玩,刚开始不会,后来跳得越来越好。我们又玩羽毛球、拍皮球、吹泡泡,挥洒着汗水,欢快的笑声回荡在小院上空。不知不觉中,已到吃午饭的时候了,上桌的都是自产的肉和菜,纯天然无公害,我吃了好多,真香呀!
吃完午饭,我们便上山去挖竹笋。走啊走呀,走呀走啊,没有看见竹笋,但我们看到了松树在打针,最多的有打5针的,抬头向上望去,有的松树松针都没有了,看来是病得不轻。终于看到竹林了,经过仔细搜寻,我们只收获了5只竹笋。这时掉雨点了,我们快速往回返。在一个下坡,脚下一滑,连人带笋“飞”了出去,我迅速抓住旁边的东西,没想到竟然是笋,真是太好啦!虽然满身是土,但“战利品”没丢,我们一路唱着歌,欢快的歌带走了所有的疲惫。
回到小予家,太阳快下山了。大人们正在准备烧烤的材料。炭火生起来了,精心准备的材料一样样摆在桌上。大人在烤,我们小孩子只负责吃,我吃、我吃、我吃吃吃,一阵风卷残云,我的小肚已吃得鼓鼓的,可我最爱吃的骨肉相连还没烤好。我利用这段时间,跑去跟小予奶奶学包青团。这是我第一次包青团。还是比较简单的,跟包饺子差不多,因为我会包饺子,所以,很快一个小小的、圆圆的青团就闪亮登场了!这时,我的最爱也烤好了,咬一口,真香呀!
真是快乐的一天!有吃、有看、有玩,没有尾气的臭味、没有汽车的噪声,只有清新的空气、鸟儿清脆的歌声,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我期待下次再来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