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回忆起我的童年里发生过的趣事。童年的我,是那么稚气,那么异想天开。我和小伙伴一起嬉戏打闹,度过了许多快乐时光。躲猫猫、捏鼻子,坐在床前听妈妈讲三百六十五夜睡前故事……脑海里不止一次浮现着一幅幅画面,有时候还会情不自禁笑出声来。不知为什么,时间总能改变一切。一年又一年,那时天真烂漫的笑脸如今变得成熟起来,增添了一丝老气横秋。
记得那年我五岁,表妹三岁,我和她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常常在一起疯玩。
有一次,我和表妹在公园散步,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位阿姨。我连忙说:“对不起,阿姨。”阿姨笑眯眯地说:“没关系。”我们抬头看阿姨,啊,她真漂亮!眉毛弯弯的,睫毛长长的,眼睛周围抹了一层蓝色的眼影,鼻梁挺直,嘴唇红红的,真好看!我和表妹都看呆了,连阿姨走的时候也不知道,一直呆呆地目不转睛地盯着阿姨窈窕的背影。
过了好一会儿,阿姨已经不见了,我和表妹才回过神来。表妹急急忙忙拉住我的手,说:“快回家!快回家!”她拉着我一路小跑,脸上满是兴奋与迫不及待。
表妹一回到家就对我嚷嚷:“姐姐姐姐,能不能把我变得像那位阿姨那么漂亮呀?求你了!求你了!”我嘟着嘴,“嘘”了一声说:“别被外婆听到了。我有个好办法……”表妹跺着脚打断了我的话:“快说快说!”我调皮地抿嘴一笑,摆摆手:“不急,不急,先等一下。”说完,一溜烟跑到了厨房里。
我对外婆说:“外婆。我饿了!快点去买菜吧!”外婆说:“今天我们吃饺子,瞧,我正在包饺子呢!”饺子?哇,这可是我的最爱哦!我使劲地咽了下口水。不行,这样子外婆就不会外出了。为了表妹,我得忍住,必须先对不起我自己了!于是我说:“不嘛不嘛,我今天就要吃菜,不要吃饺子!”外婆禁不住我的撒娇,说:“好了好了,小祖宗,怕了你。我给你买菜去。”外婆挎上篮子,回过头来叮嘱道:“照顾好妹妹啊。”“知道啦,你快走吧!”我把外婆推出了门外,嘭的一声关上门,赶紧回到小房间。
“搞定了!来,姐姐来帮你化妆。”我拉着表妹让她规规矩矩坐下来,然后拿出一面小镜子,一盒24色的水彩笔,坐到表妹面前。我挑了一支蓝色的,在表妹的眼眶周围轻轻地描了又描,直到表妹变成了大熊猫。我又用紫色的画笔描眉毛,红色的画笔描嘴唇。我倒了一杯水,把红色彩笔的笔头浸到水中,把水染红了,又用棉花在水中蘸了蘸,细心地帮表妹涂胭脂。不一会儿,表妹的小脸被我画成了一张“花猫脸”。她用小镜子照了照,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说:“嗯,好,很好看。”她非常满意我给她化好的妆。
我感觉还少了点什么,想了想,抓起一瓶花露水,这可以跟香水媲美呢!我对准坐立不安的表妹,一个劲儿地喷呀喷,大半瓶花露水用完啦!好香,香得有点儿刺鼻。
就在这时,爸爸妈妈推门而入。他们一眼就看到了桌子旁边的“小花猫”——表妹,一下子愣住了,紧接着就大笑起来,爸爸笑得前仰后合,妈妈捂着肚子直喊疼,还不停地对着我们指指点点!我和表妹却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
笑够了,妈妈走到表妹身边,看看她的脸:“哟,这是水彩笔画的吧!”爸爸走到表妹身边,嗅嗅她的身子:“唉,这是花露水的味道吧?”
表妹被妈妈拉拉扯扯进了卫生间,妈妈用毛巾使劲给表妹擦脸,表妹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哇……不要哇……我要漂亮呀……”但还是没有用,表妹被迫卸妆了。
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当我对已经九岁的表妹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表妹只是微微一笑,没有再说什么。是啊,当我们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的时候,它已经一去不返了。但不管怎么样,这童年趣事永远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一朵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