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10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像一条五彩缤纷的小溪,正缓缓地流着,而童年的趣事就像是一朵朵浪花,将永远地珍藏在我的记忆中,关于回忆童年的作文。 记得我5岁的时候,特别喜欢玩沙。只要一看到沙滩,就赶紧脱掉小鞋冲向它的怀抱。在沙滩上爬来爬去,快乐得大喊大叫。沙滩我和小伙伴们的手中,一会儿变洞穴,一会儿变小山,一会儿又变成一座大城堡……玩得可有趣了。但是我每次都把自己搞得像一个小泥猴似的。妈妈用了各种方法叫我别弄脏衣服,可是我就是不听,有时一听到妈妈叫我,我就吟道:“危楼高百尺……”逗得妈妈又好气又好笑。有时玩到天快黑时,妈妈叫我回家,我当“耳边风”。妈妈不得不用竹条儿吓唬我:“宁子,再不回家,就打你的小屁股!”只要妈妈一举起竹条儿,我就连忙抱住妈妈说:“别打!别打!好妈妈,我回家就是!”说完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抓起两把沙子塞进裤带里…… 读二年级时,暑假里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外婆家。快到中午了,我发现门旁的大黄狗伸出长长的舌头直喘气,我问爸爸:“它为什么伸着舌头呢?”爸爸说:“狗身上没有汗腺,伸舌头是为了散热。”中午吃饭时,我吃了一碗面条,热得满头大汗,就把舌头伸得长长的。外婆问:“宁子,你在干什么呀?”我说:“我在散热。”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还有一次作文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写一篇关于自己爱吃的食品,并特别强调内容要扣题。我搜肠刮肚地想了半天,终于做成一篇〈蛋炒饭〉:吃蛋炒饭是我所喜欢的。我年年都要吃蛋炒饭,月月都要吃蛋炒饭,天天都要吃蛋炒饭,而且早餐也吃蛋炒饭,晚餐还吃蛋炒饭,我时时刻刻都想吃蛋炒饭……。老师写在我作文后面的评语是:当心撑破肚皮…… 童年的趣事还有许许多多,它是多么值得我回忆啊!
帮助别人,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自己劳动……这些都是件快乐的事。其中,使我最快乐的一件事是--第一次种瓜。
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弟弟在喊:“咱们种的瓜长瓜了,不信你自己看看去,中学生作文《关于回忆童年的作文》。”我放下手中的笔,飞快的跑过去。一看,呵,好大的瓜呀!我和弟弟看着那篮球一样的瓜,高兴的连蹦带跳不亦乐乎. 由此,使我想到春天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花儿、草儿再阳光下争先恐后的吮吸着阳光。花从中开的那些娇艳的小花都在阳光下争奇斗艳。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商量在我家门前那块空地上种什么?我们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在那块空地上种瓜。
等到第二天早晨起来,我们高高兴兴的集合在这块长满野草的空地上,动起手来。首先我们拔草,草真难拔呀!它的跟深深的扎进了干硬的土里,废好大的劲才能拔起来 。我们坚持不懈的干,那些讨厌的草,终于被我们消灭了。然后挖坑,坑好难挖。里面都是些砖头片瓦。我们只好用手来挖,一不小心,瓦片还能划破手。我们废了就牛二虎之力才把坑挖好。接着是浇水。最后是放籽,籽是好放,可是籽的多少我们却不知道。我们有去问种过瓜的人,问清楚了之后,我们把籽放下,埋好。
接着是浇水,我们浇水时水总是流出来,好半天才弄好。
我们干的满头大汗,这活虽然累,但是我们想到丰收的果实,只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样开心,一样快乐。
随着时间的迁移,我们种的瓜发芽了,爬蔓了,开花了,结果了。在瓜发芽、开花、结果的日子里,我有空就来给它施肥、浇水、锄草。每来看它,都带着一个美好的愿望--早日看到丰收的果实,看到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出来的果实。
慢慢的,慢慢的,瓜秧长大了,结瓜了,我盼望已久的愿望实现了。今天,我和弟弟抬着自己丰收的果实,心理特别高兴,特别快乐。
这就是我感到最快乐的一件事--第一次种瓜。现在想来要得到丰收的果实,必须付出艰难的劳动。学习也是一样,难道不是这样吗?
一 二 三 轨迹
记忆中的那个夏日的午后,蝉在枝头鸣叫,和着树叶哗哗的声音。奏出一曲别样的清凉。
坐在河边的石头上把脚伸进水里,左右轻摇,水也跟着摇晃。呵呵 舒服极了。
“嘘~动作小点,鱼要上钩了”表哥轻声的对我说,生怕惊走了鱼儿。
看着他点点头,沉默了……睡眠泛起点点涟漪,淡淡的荷花香。那天表哥和我钓到了许多的鱼,踏着夕阳,走在林荫的小路上。哼着欢快的小调……..
无忧无虑的儿时,如何才能回到记忆的哪个午后呢?
这天同学们都来得异常的早,个个都神奇十足,大家都精心的装扮了下。为的是在毕业照上留下——最美的自己。
当然,我要和璐单独合影。我们摆了一个背靠背的pose。‘咔嚓’……就这样照片被放在相册中。尘封了….
不久,考试结束了,放假了,也意味着毕业了,我们要分别了。以后,雨天 一个人撑伞走。伤心 一个人默默承受。虽然很不舍,但终究还是别了。
我的朋友、如今尚且安好?愿你幸福!
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既是那么向往,也是那么排斥。之后忙碌了起来反反复复。
多谢你们,一直在我身边。使我发现生活中也有阳光。真的谢谢你们一直一直,鼓励我 关心我 支持我 安慰我…..
我的朋友们,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自信的笑吧~o(∩_∩)o
樱花落了满地,月光散满记忆。若隐若现的一幕幕交织着,混乱着……总有一些什么留下来吧,被当作印记,证明我曾经在那驻足过、等待过。那条青春的路上,我每走一步,都会有一道轨迹留下来,仿佛诉说着些说明吧。
在蓦然回首的那一刻,没有遗憾的轨迹才会依旧清晰,如水中泛起的层层涟漪,淡淡的荷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