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我来到了大学—这个我憧憬了12年的地方而上大学的第一项挑战就是军训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军训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
心里有些激动,有些害怕,我们出发了还记得当时我们军训的地点是棋盘山到达目的地了 ,不由的心生一股恐惧. 因为周围都是山,向远处望去,连城市的影子都看不到我心想,这回我不是完蛋了么?果不出我所料,第一天我就叫苦连天住的是30多人的宿舍,窗户前面是一群大猪圈,一个挨着一个晚上屋里潮呼呼的,还不时的传来猪先生和猪小姐身上的”香水味儿”.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蚊子给咬醒了,才发现自己没有放蚊帐免免强强的挨到了第二天早上醒了,眼睛却睁不开了—被蚊子亲肿了,只能睁成一条小缝,当时我连哭的心都有了我心想我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吃饭的时候我们一桌子人围着咸菜和馒头发呆,这苦啊,可真是苦到心里了.
今天军训正式开始了.
头顶上是炎炎烈日,脚底下是沙石操场就那么一遍一遍的练,我是四连的兵,我们的教官才20岁,对此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教官说我们站十分钟的军姿要比他们站几个小时的军姿轻松的多.
毕竟是20岁的人了,长大了所以,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不情愿,能让让别人看见,都要往肚子里咽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再苦再累都要勇敢的承担那种感觉就像是吃了最爱的麻辣烫,放了许多喜欢吃的辣椒,辣的张不开嘴,掉眼泪儿,却什么都不能说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壮志豪情,我不断的对自己说,你要坚强,要勇敢,战胜自己,做个强者莎士比亚说,信念是指引人类前进的灯就是拥有这样的信念,所以我一直坚持.
累了,就咬咬牙,实在不行,我就想,投胎做人我都挺过来了,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呢?别人看来,这样的想法很可笑,但是对于一个出门在外的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确是莫大的精神支柱.
就这样第三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教官说,军训第四天是疲劳期这一点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全身像是散架子了似的碰哪都像针扎的一样本来就不白的皮肤晒的更黑了,变的粗糙了细细嫩嫩的手出了茧子生病感冒了,虽然有辅导员老师关心,但是还是很想家,想妈妈这几天受的苦和心里的委屈冲破了我心底自认为很坚强的防线想到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想到躺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视的滋润的小日子,心里的那种酸酸的感觉就像是跌宕起伏的海浪一样在喉头徘徊眼睛红红的,使尽力气把眼泪憋回去, 脑袋中最后的理智告诉我,我可以自己瞧不起自己,但是我不允许别人消笑话我可是,我还是坚持不住了第四天军训结束的那天晚上,同学们都在操场上围坐着聊天,我终于忍不住一个人跑到一边,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本想和爸爸聊聊天,抚慰一下自己那颗不安的心结果电话拨通了,我却哭的淅沥哗啦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挂断电话,才发现自己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好几个同学,她们拍着我的肩膀说,想家了吧,怕什么啊,你还有我们啊几句话让我泣不成声,这一次是感动的眼泪,欣慰的眼泪突然间觉得自己不是孤独的一个人更多心得体会心得体会频道。
晚上躺在床上,我想,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