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集中军训终于结束,我想同学们肯定都在家里肆无忌惮的“吃喝玩乐”着呢~~是不是?五天中,每位同学的每一次齐步走,每一个健美操的动作,每一次练坐姿,几乎都是强忍着疲劳倦怠,努力做到最标准最好看。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就把那个隐藏起来的最坚强最有毅力最美丽的自己给发掘并展现了出来。而同时,我明白你们辛苦,你们劳累,但是我没有放松对你们的要求,因为我知道,你们一定能做到!事实也正是如此。看到你们脸上坚毅的表情,我体会到幸福的感受。
每次准备一个小故事,我就会提前想象大家的反应会是如何,猜想大家会不会领会到其中的深意。令人惊喜的是,每次请同学们来谈感想,每位同学都可以用简短精准的字句概括出故事的寓意,并且一点一滴的渗透到自己的行为举止中去。这一刻我感到幸福。
每次给大家提出一个新的规范要求,比如说“123木头人”排队原则,“三遍集合”原则,“自我检查”原则,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在下一步的实施中,立刻修正自己的行为,符合了老师的要求。你们的这种善学好学、自治自律,也让我感到幸福。
当看到同学们使用礼貌用语向老师问好,或者向同学道谢时;当看到同学们真诚善良的帮助关心别人时;当我提出要请同学把金嗓子喉宝送给教官表达谢意,同学们的眼眸顿时发出闪亮的光彩时;当同学们争抢为班级服务时;当同学们对高培雨同学说心里话,表达出真诚的祝福、真切的挽留、真挚的友情时;当同学实在想不出还做过什么“让别人感到幸福的事”,就调皮地说“曾让同位借给自己一支笔,来成全同位凑够五件事”时;我都看到了你们最纯真的心里蕴藏的比任何宝藏还宝贵的善良和可爱。这些,怎能让我不幸福?
短短的五天,我收获了那么那么多的幸福。不敢想象,却又充满期待,长长的三年,我会多么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