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乏擅于发现美的眼睛,忽视了沿途的风景。恍然大悟,用心去看,才发现美就在我们身边!
迎着晨风,伴着鸟儿欢快的叫声,我们像军人般站着整齐的军姿!温柔体贴的风姑娘迎面走来,为我们拭干脸上的汗水,鸟儿唱着欢快的歌声给我们加油打气。天公如此做美,那么善待我们,我们是幸福的!
不幸的是,我的老毛病又犯了。之前扭伤两次的脚开始疼痛的厉害,突然觉着自己实在是太不给力了,只好打报告请求出去,学姐们马上放下自己手中的事情,赶紧的来扶我坐着休息,马上询问情况,蔻松学姐连忙跑回寝室去给我拿云南白药喷雾,看着她们着急的样子心中有一丝愧疚,但更多的是感动,心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虽然军训一来一直都很想休息,可是却不想以这种方式休息,只能默默的在一旁观看这我们班的同学为自己班争着属于我们的那份荣誉,而自己却无法参与其中,只能无可奈何的作为一名旁观者,心中默默为她们加油打气。。。
突然四班的教官来挑战咱们班,我们一起做走正步的分解动作,看哪个班坚持的时间最长!虽然咱们班女生特别多,但是谁说女子不如男,花木兰还代父从军呢,我们怎能轻易示弱!说比咱就比,看着大家汗如雨下,身躯左右摆动着,摇摇欲坠的样子,依然不肯放弃,心里满满的感动,觉着大家能团结一心为自己班争一份荣誉真好!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两个班都不甘示弱,依然拖着疲惫的身躯咬牙坚持着,但是教官开始担心了,于是商量着一起喊口令大家一起把脚放下,但是两个班都不甘心,决心要比出个高低。。。
看着左右为难的教官,四班的助班廖鹏学长一段语重心长的话化解了眼前的尴尬,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们要的是良性的竞争,身体是我们革命的本钱,如果因为比赛让我们的同学受伤了,就违背了我们的初衷!看到大家团结一致为自己的班争取荣誉,那种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万分欣慰!但是现在为了下一次更好的较量,大家一起把脚放下!听到这番话,大家才如释重负把脚放下,顿时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掌声!今天我又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廖鹏学长,不是晚会时的幽默风趣,而是此时的细致体贴;但一样的是他那说一不二的气场,他身上的责任与正能量,我们都被他深深所折服!
每天晚上,龚艺菲学姐都会不辞辛劳地来我们寝室查寝,因为我是混寝所以和大四的学姐一起住,但是学姐们都还没有来,我只能孤零零的一个人住一个寝室,有害怕,有孤独。因此学姐也特别照顾我一些,学姐也是混寝的,要我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她告诉我和学姐们住在一起,可以学到好多东西呢,任何东西都是两面的,我们要学会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换个角度去发现那些不一样的美!记得第一天,学姐担心我一个人住寝室,她自己忙着赶作业,依然不忘给我发短信告诉我一些要注意的事情。。。她们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般,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学校,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
我们无论身处何方,都不应忘记打开心灵的窗户,看看身边的美,你会发现生活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