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象征着苦与累;军人,意味着刚毅与顽强。当把这两个名词加到一群新入高中的学生身上,产生的会是什么?是蜕变,不仅使身体上的,更是心灵上的。
漫长的暑假,把我们温养成了懒散的蠕虫。这样的我们,是无法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年高中学习生涯的。于是乎,我们便于今日早晨开始了军训。
其实,我认为我们的训练并没有很大的强度,这一点点太阳,这一点点训练量,是绝对拦不住我们的,有句话说得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如果连着都不敢面对,那还谈什么考名牌大学?
今天的训练很简单,除了站军姿仅仅只学了几个基本动作的动作要领。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如果不时时刻刻用心的话,根本就无法体现军人的简洁、阳刚之美。教官对我们的要求非常细致:有问题时先打报告,没收到命令不行动,坐时背不能靠着且双手不过膝,双眼不能四处乱看。说实话,要想把这些要求全部做到,很累,很难。因为这和我们平时所做的完全不同,我们必须时刻注意这些。但是,我们的这些和真正的军人需要做到的相比,不过冰山一角。我们所经历的,不过是军营生活的九牛一毛罢了。
在之后的几天训练里,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更严厉的训练在等着我们。再难,我们也要迎难而上,誓死不做逃兵,誓死不为班级荣誉抹黑。
还有很多人抱怨军训服装质量差,穿着不舒服,总开线之类。虽然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回想一下先辈们的艰苦的条件,我便不这样想了,就当忆苦思甜,缅怀先人嘛。
其实这个军训我也不想来,但我既然来了,我就会做好。要么不做,要做,我就要做最棒的!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暴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放弃呢?
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
开始高一入学前的军训,我只是想要好好锻炼下自己,做好本职,是的,这一次,我做的还不错,获得训练标兵的称号,这只是做好了我该做的。站着军姿,20或30分钟不等,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就看心态罢了。我记得在这段时间里,我背诵着《沁园春 长沙》,一遍一遍,喜欢这首诗的豪迈与磅礴气势!就这样,时间悄然流逝了,脚酸了,麻了,我认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