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参加了高中军训活动,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冷酷……可现在回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感悟很多,收获很多,就写了这份高中军训心得体会。这次军训是对自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在烈日的照耀下空气中都弥漫着灼热的气息,许久也没有一丝风吹过。长时间的军姿站立使全身都变得酸疼,尤其是教官单独帮我调整,让我把脖子后缩更让我叫苦不迭。汗渐渐布满了额头,身上仿佛有几只虫子在爬一般。但看到周围人都一动不动的坚持着,我又怎能认输。于是咬紧牙关忍受炎热及疼痛的考验。时间的流逝似乎变得极其慢,十几分钟的军姿训练却变得遥遥无期。仿佛过了许久教官下令放松的口令传来,才得以调整,放松。但令我喜悦的是我撑住了,没有退缩。我学到了只有坚持,才会取得成功。
苦并快乐着
我曾把“军训”当作“苦”的代名词。经历了第一天军训,我才体会到:军训何只是一个“苦”能描述?那要求严格却和蔼可亲的教官;那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那飘荡在校园内的洪亮的歌声……这些不都是快乐的痕迹吗?军训固然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那“苦”是路上的荆棘,但更多的是快乐——那沿途的风景。
坚持
炎炎夏日,当我们如一棵棵劲松军姿站立时,无人不是“汗流如注”;当我们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时,无人不是筋疲力荆但人虽没有铁打的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有的同学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经休息又重新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常一中的新同学可以自豪地宣告:“坚持”成为了我们军训的主旋律!
这本特殊的“词典”才拉开序幕,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还会出现更多的精彩。让我们用热情和信心来迎接新挑战吧!
军歌
我们的军训从不死气沉沉,因为那洪亮而节奏明快的军歌不时地响彻在一中的校园里。学唱军歌成为了军训中最轻松愉快的时光。教官们铿锵有力的领唱声中流露出了他们对当军人的自豪。这情怀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唱出了最响亮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也许是教官期望我们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吧,无论如何,这嘹亮的军歌将激励着我们努力圆满地完成军训。
精彩还在继续,明天在这军训“词典”里又会增添哪些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