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乘上大巴去军训营地,当时天还下着雨,过了高明大桥天开始晴朗了,并且出了太阳。经过差不多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军训营地。下了车我们拿着行李来到足球场集合,我们站在太阳下面,我心里想着:我们的煎熬要开始了。随后,我们换上了军装进行了我们的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连长对我们说:“穿上了军装,你就是半个军人了。”顿时就感觉自己的责任重大啊。在这里什么都要快,慢了就要受罚。就像教官对我们说的:“在这里第一:服从,第二:服从,第三:绝对服从”。
第一天军训,教官很严肃,总觉得教官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但是军训第二天的晚上我们看了一个演讲,很多人都哭了。看完演讲后,教官对我们说了一些话,让我对他改观了,其实他很亲切并不是那么冷酷。
每天在阳光下暴晒几个小时,要笔直地站着,规范做动作,要标准地坐在晒得发热的地面,那时候觉得很辛苦,很累,但现在回想起来也不过如此,还有点怀念了呢。
军训虽然辛苦但也充满乐趣,在军训晚会那晚,我们充满期待地坐在地上等待表演,但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雨,连长叫我们闭上眼睛低下头祈祷停雨,叫我们要诚心一点,过了一会儿雨真的停了,我想:真的那么巧么?一段时间后忽然又开始下雨了,连长继续叫我们祈祷但这次越下越大了,连长说一定是我们祈祷不够齐心。因为下雨我们就这样错过了一个以难得的晚会了。
军训的最后一天,会操完毕后就觉得心情低落,不是因为会操表现不好而是我们要离开了,要离开陪伴我们六天的教官,要离开这个曾让我害怕恐惧讨厌而现在又不舍的军校。我们坐在篮球场上我听到有人抽泣的声音,因为不想让人看到我强忍着泪水,我知道不只我一个人舍不得。
谢谢那个说过把我们当成弟弟妹妹的陈教官,谢谢,我们一起受苦、受罚,一起开心的高一(6)班同学,我想我以后高三时想起这一段时光我不会害怕辛苦,不会感到寂寞,因为我有一段难忘而又珍贵的回忆。就像教官说的:每个人的青春总要流点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