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细雨绵绵凉风习习的冬日,我们迎来了2015级新生的冬季军训。作为唯一一届在冬天参加军训的年级,我们的心里还是十分激动的。我们有幸可以不在大太阳下晒得黢黑,也同样可以感受到军队的严谨作风和军训带来的快乐。突然感觉冬训超级棒啊,有没有呢?
这次军训很不巧的是赶上了珠海的阴雨天和寒潮。这对于我们这些小鲜肉们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呢。从见面和开训典礼开始,我们就几乎天天与雨相伴了。因为阴雨,我们在龟壳召开开训典礼;因为阴雨,我们在各个教学楼避雨;因为阴雨,在宿舍和训练场之间狂奔。可这一切都为这绝无仅有的冬训增添了不一样的颜色。也正是因为阴雨,我们有时间可以和更多的同学交流感情;因为阴雨,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修整来参加下一阶段的训练;因为阴雨,我们可以换位思考,更加体谅在雨中仍然坚持的教官们。这场雨也是这场冬训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穿起了我们所有的有关军训的一切。可以说这场雨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或许我们应当用另一种眼光看待这一切,让它成为我们军训中不一样的色彩。
这次军训中我也有十分真切的感受。作为特许经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员,也作为2营9连2排的一份子,我感受到的是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做到最好为这个集体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教官们经常给我们强调在这里训练,就不是我们一个人的活动,每一个人都要为了集体的荣誉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在这个集体中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也是我们共同成长的平台。也感谢这个集体在这些天中给我无数的温暖的包容。谢谢有你们。这一次军训也有无数的学长学姐代表不同的社团给我们送来冬日中的温暖。曾经看到有同学在休息时跑向学长学姐并且温暖的抱住,像是见到亲人。也许,这就是我们冬日中最需要的人间真情。在北师珠,我们远离家乡却依旧可以感受到别样的温情。
不知不觉中已经第五天过去了,我们的冬训也已过半。是不是特别期待汇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