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口哨音,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的军训生活。
还记得在第一次军训会操比赛时,由于站军姿时我的双臂没有夹紧,教官一下就把我的胳膊拽起来了,第二天被教官罚面对太阳站军姿,豆大的汗珠如同雨后春笋般地从额头上冒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流,聚集在下巴处。由于地球具有引力和汗珠自身也有重力,再一次向下落,不过估计在落地的那一刹那就已经蒸发干了,我不能低下头!平视前方,是立正的基本姿势,而立正又是作为一名军人的基本动作。趁着教官巡视后排的时候,向上瞟了一眼。那个可恨的太阳似乎担心我们看不到它的强大,把它的能量发挥得淋漓尽致,风姑娘也迫于太阳的强大,都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唉,世间万物竟都是如此的现实,心中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军训时间几乎都是以秒为单位),整个身子已经麻木了,只有脚底才有一种火烧的感觉,脑子里马上出现一种向前倒的意识。在向前倒的前一瞬间,我用余光向两边都看了一下,大家如我,我是很容易改变主意的人,马上又下了要坚持到底的决心。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经过半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第二次军训会操比赛结束。我们得了第一名,喜悦涌上心头,莫名的感动也随之而来,脑海里不时地浮现出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情景。虽然教官唱的嗓子都哑了,虽然我们唱得还有些走调,但是这歌声清晰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让我们这40几个陌生的人拧成了一股绳;团结让我们感受到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进;团结让我们这二天流尽的汗水转变为可喜的收获。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在我们感到疲惫休息的时候,总能看到教官搞笑的一面,在教官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