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原本无味的生活也不是这样。教官也有可爱的一面,平时都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呵一直都离开部队的那天才知道我们的教官和我们一样大。汗。
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们晒的很黑,尝到了酸甜苦辣,最要命的是我们那套军装在这六天中只能洗那么一次。表面都有一层白色的盐粉。我们的鞋也穿了洞。但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学会了好多首军歌,。与别班的拉歌喊到噪子都哑了那时刚从高中生知走出来,带了很多的梦想。然而到了部队,认识的同学又是多么的单纯。没有利益的冲突。大家讲的更多的是来自哪里?分享自己的趣事。加上离家远,在这里大家都非常重感情。如果说我军训最大的体会我想有除了以上的难忘的故事之外就是非常想家。接着就是融入的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我读书以来最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却又那么的充实。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
离开部队的那天我们几个都哭了时间的流逝,大家虽然慢慢的失去了联系。但那份感动一直留在心底~~~
各位师弟师妹,只要你们用心的投入去做一件事情,总会有很多的故事,点点滴滴……在这里必须天没亮就起床开始紧张的训练,训练之后到饭堂吃饭,然后继续训练,直到晚上十点熄灯睡觉。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节奏的生活,没有半点儿抱怨的机会。一切都是最基本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手解决。虽然我们不必为衣食担忧,也不会被经济条件所束缚。但我们发现,单调乏味的队列训练和繁琐的内务对我们来说异常辛苦,在训练中,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原来那么的累人;在宿舍,原本父母两三下功夫搞定的衣服在自己手里却永远洗不干净。我想,我们将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会是表象上的那么简单,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更是如此。同时不能只注重别人的成就,而不管他们取得成就的过程。不要以为踩在巨人的肩上就成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如何洗衣服,而是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训练中,在烈日下,教官们的皮肤黝黑,两腮通红。很难想象他们曾经经历了多少严酷的训练。当了解到教官的年龄时——21岁,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让人突然间感觉很不是滋味。我想到张雨生的出名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既然现在我们有优越的条件,为何不认真地过每一分钟呢?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临走前一夜的文艺汇演,虽然有些人说很俗气,但这都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艺术的精华,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如今,我们的艺术,大部分已经被剽窃,当所有人都在崇洋媚外的时候,我们博 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需要国人来继承。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大学的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