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就如长江之水,源远流长。我仿佛是一朵娇嫩的小花,被如太阳的妈妈视为掌上明珠,细心地照料着。我在妈妈无微不至地呵护中成长,在妈妈的陪伴中,我愉快地度过了每一天。成长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每天餐桌上,妈妈对我的爱。
烧饭前,妈妈知道我喜欢吃海鲜,总是特地为我买了鱼虾和螃蟹。海鲜吃起来虽然有点麻烦,但是妈妈总会细心地帮我。每当吃饭时,妈妈总是把虾和蟹的壳剥好,放在我的碗里;把鱼的刺挑掉,喂给我吃;还帮我夹许多有营养的菜,生怕我的营养不足……每次妈妈给我夹菜时,都不停地唠唠叨叨:“喏,吃这些,身体会健康,吃了这个会长个子……”唉,我真像一个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是我总还是这个不要,那个不吃,挑三拣四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和往常一样给我剥海鲜。正剥着,突然,妈妈怔了一下,然后去洗了洗手,继续给我剥了起来。我心不在焉地吃着饭,忽然发现妈妈那粗糙的手上流下了鲜血!原来妈妈为了让我吃饱,虾头上的刺扎进了肉里也不管,只顾着给我剥虾。我的眼眶里出现了泪珠,心里十分后悔。
我吃完了,可是妈妈连一粒饭也没有吃过,菜也已经凉了很久了。但是妈妈毫无怨言,用手拿起筷子,二话不说地吃着剩菜。等吃好了,又忙着洗碗、擦桌子。看到了这番场景,我的脸都红到了脖子。
现在我长大了,可以帮妈妈了。每次回到家里时,我都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帮妈妈做家务,分担妈妈肩上的沉重负担。每次当我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时,我的心里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因为这饭不仅香,还包含着妈妈的千言万语,蕴藏着一股在我心中缓缓流淌的暖暖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