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主要复习以往的动作和学习走正步。还是腿软脚疼,还是烈日炙烤,还是反复训练……或许由于渐渐适应了这军训生活,时间过得快多了,转眼一天又过去了。我期盼着明天的到来……
几天军训我似乎明白了一条生活哲理:人应该而且能够适应环境。如此繁重的任务,如此紧张辛苦的日子,如此一个新环境,如此一种全新的生活……我适应了,证明我有极强的适应能力。我自信这一点会让我受用终生。
以前我对“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这句话不是很理解,直到今日,我终有所悟。我们军训时一切听教官指挥,竟没有谁敢违抗命令。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如此一个环境吧,或许是怕受惩罚,或许是我们纪律观念强。总之,我能理解服从命令的重要,我也学会了服从命令。
一个人总会有精神上的支撑与寄托,一旦没有,这个人将会崩溃,一事无成。军训时,我心里有着要锻炼身体、减轻体重的目标,有不给班级拉后腿的信念,有坚持到底不服输的意念,还有远方亲人的嘱咐与期望……我坚持下来了更新。
一眨眼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缩小,直到把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