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但有些人会坐视不理,则有些会很热心地帮助他们。“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这是从小长辈们就告诉我的道理,我很喜欢,当别人对我一点点的好,我会感动,可能许多帮助过你的人都不会留下名字,但在你的心里你会永远记得起帮助过你的人。
近期天气虽是乍暖还寒,但“三月学雷锋活动”的春风已悄然吹遍了大江南北,不但带来了清新的空气,也带来了人间真情。我们都懂得“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雷锋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而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好事做得不计其数。雷锋之所以这么伟大,是因为他把远大的理想和生活、工作中最细小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用革命的干劲深深地鼓舞着自己,用党的光芒照亮着自己。战友的棉裤破了,他不声不响地把棉裤补好;大嫂的车票丢了,雷锋主动用自己的津贴补车票;当战友家有困难的时候,他偷偷地以战友的名义寄钱……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说,不单单是补棉裤、寄钱……雷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到处都可以闪光的。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好人好事。也许,你对别人的帮助并没有那样惊天动地,你细微的行动或许让你感觉不值一提。可你的一言可能温暖他人的心窝,你的一举可能方便了他人的生活,你甜蜜的微笑就像春风一样滋润,让人感到幸福和给力。好人好事就在我们的身边,他表现了一个人的品格。
也许是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的那份自然而然,或者是粗蛮地挤上车后的那一脸幸灾乐祸;也许是跟在行人后拾起那留有余温的空杯扔入垃圾桶后的一脸坦然,或者是在大街上随手扔出一团纸巾的那份“轻松自在”。举手投足之间,我们的习惯、素质乃至道德品质,一次次被折射放大。那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真实一面,恰恰成为了我们人格的注脚。在校园里也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他们伸出灵巧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们互帮互助之情景时有发生。开学两周了,我们班确有一位同学一直没来上课,让同学和老师很是挂念,得知是生病在家疗养,班长就组织了几位同学带上水果,也同样带上了我们和老师的祝福去探望他了,了解他的病情,安慰他的心情,并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到我们的集体,我们是一个整体缺一个都是不可以的。这正是雷锋精神,体现了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互爱互敬。
这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个事。2013年7月2日下午,杭州滨江白金海岸小区。两岁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窗台,接着被窗沿挂住,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这可是在10楼,楼下的邻居都惊呆了。坚持了一分钟左右,妞妞还是掉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刚好路过这里的吴菊萍踢掉高跟鞋,张开双臂,冲过去接住了妞妞。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吴菊萍被诊断为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尺桡骨断成三截,预计半年才能康复。醒来后,吴菊萍只是一脸平静的说:“这是本能,是一个女人应该做的事。”而她此时还是才是一个七个月大孩子的母亲。最终吴菊萍荣获了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她有一双最柔弱的臂膀,却能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
我们并不缺少英雄,只要心中有爱,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我们都可以是活雷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要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老师们、同学们,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让我们以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我们要时刻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乐于奉献,永远富有爱心,永远真诚善良,让雷锋精神存在于每时每刻、每处每地,让生活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