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它们最近要举办一场选举王的大会
这天,孔雀骄傲地从一棵大树下经过。孔雀看到啄木鸟正在给大树治病。孔雀对啄木鸟说:“看你,羽毛不是五彩缤纷的,而且还这么丑,你有信心参加鸟王选举么?”啄木鸟说:“虽然我没有五彩缤纷的羽毛,但我也有自己的优点,我们要多看对方的优点。”孔雀傲慢地回答:“像你这样丑陋的小鸟,就没有资格当鸟王。”啄木鸟忙着给大树治病,就没有再搭理孔雀。
离举办鸟王选举大会还有一天,孔雀打扮得更漂亮了,戴着金光闪闪的项链,五彩缤纷的贝壳,骄傲地想:我肯定会当鸟王,因为我是最美丽的。
第二天,鸟王选举大会开始了。大会的裁判是鹦鹉。鹦鹉大声说:“根据大家推荐,本次参选鸟王竞选的共有孔雀和啄木鸟两位,选举孔雀当鸟王的请举手!”结果下面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举手。“选啄木鸟当鸟王的请举手!”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起手。鹦鹉说:“我宣布,啄木鸟当选为本届鸟王。”孔雀惭愧极了,不明白自己这么漂亮为啥没有人选他,于是就找到了森林里最有威望的大象。大象告诉他,要想成为鸟王,外表漂亮不是决定性因素,要做鸟王要看他是否愿意付出,愿意为别人奉献,做一个对大家有用的人!这时候,孔雀才恍然大悟!
之后,孔雀主动当起了森林里的护士,他和啄木鸟都被大象评为森林里最美的志愿者。他们每天都在为大家治病看病,大家为了看病方便,集资出力建造一所医院──阳光医院。
啄木鸟和孔雀每天都忙碌着。大象对他们说:“你们可以休息一天啊”。啄木鸟说:“我们不能休息,只要大家需要,我们每天都要坚持为大家服务。”孔雀听了也说:“对,我们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不能休息!”慢慢的,孔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孔雀虽然没有当选为这一届鸟王,但他明白了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才是无上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