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一个我国的传统节日始于周代,为的是让我们定期去到过世的亲人的墓前,纪念他们
清明节扫墓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连我们这些好动的小孩,也安静了下来我们一大家子来到了萧山褚山,纪念我的太爷爷太奶奶据我爷爷说:“太爷爷已经在这青山绿水中静静地沉睡了近40年”太奶奶在我的印象中是慈祥的可亲的的老人我们来到了坟前,周围到处是大树还有一只只小鸟在树间飞来飞去,地下也都是活力焕发的小草探出了自己的头爷爷说:“安东把墓上的杂草给拔了,让墓地更加整洁肃穆”我们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献上了鲜花,摆上了水果糕点,祭拜祖先我在碑前深深地鞠了三躬,以寄托我对祖先们的思念我们把带过去的包装袋,装进了包里,还顺路把山上的一些纸屑、塑料袋、瓶子也装进了袋子中带下了山。
我带着思念的情感的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