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小说内容简介
《屠龙术·逆鳞》,集职场角力、灵异术数、中国美食于一身,以大都市上海为背景,展现餐饮行业内部及同行间人事竞争的种种内幕,深入反映上海白领职场生涯,将诸多面相、手相、周易、风水、法术等知识和白领的日常职业生涯自然契合起来,使一些平时影影绰绰、高不可攀的周易术数知识真正变得触手可及、平易近人,并在很大程度上阐释了其中科学合理的一面,创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神奇世界。
天生废材,遭遇龙神附体。继承了神龙的意念和能力,生鳞幻爪、御水龙息、行云降雨,肉身无敌。
在这个人人都想屠龙的时代,李牧羊一直生活的很有压力。
内容简介
1937年,日军进攻上海,双方大军在浦东一个没有任何战略价值的小村庄大打出手。蒋介石三大风水顾问之一董和宾,茅山派传人陆轩,日本天皇谋臣、九菊派风水传人高岛及日本军方精锐“九菊别动队”亦不约而同齐聚此地,高岛意欲“屠龙”,却触动了“逆鳞”,双方斗智斗勇,一场大战,“九菊别动队”全军覆没,日军通过屠龙而控制上海的计划宣告失败。
六十年后,中国餐饮百强之一的厦门鹭岛酒店在上海开设分店,宿舍地址就选在了被称为“凶地”的新开村内荒地。宿舍落成后,怪事不断,尤其是作为当年战场的村外荒地,时晴时雨,常有杀伐之声。
身负家传多门传统术数绝技的周易大专毕业三年后只身到上海谋生,一次陪同学去参加鹭岛餐饮公司的面试,因风水、择日绝技而被公司老板看中,阴差阳错地顶替同学开始了他陌生的人事经理生涯。面对前任人事经理埋下的一颗颗地雷,面对五百余员工的管理,面对管理层内的钩心斗角,面对另一餐饮公司“海上人家”不择手段的竞争,面对和公司内外五个美女的情感纠葛,周易如何逐渐适应并利用所学一一化解?
周易上任伊始,就面临着前任于师蓝留给他的种种陷阱:先是五百多人的工资发放问题,再是劳动监察部门巨额罚款问题,加上加班费和个税问题被举报,最后是大批服务员中秋前夜的集体哗变。尤其是那笔不可避免的罚款,从一开始就给周易的职业生涯蒙上一层阴影。
他的人事助理西羽涵,居然已经和他相识千年。唐武宗年间御封的道教左护法周南和一个女妖在皇宫内发生过那样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唐朝那段不堪回首的情事,让西羽涵对周易痴心无限的同时,每每欲言又止,黯然神伤。右护法陆道士居然将关乎中华民族国运的“屠龙术”重金卖给日本遣唐使,而周南在机缘巧合中得到了更为重要的屠龙时如何拔除“逆鳞”的口诀。周南与陆道士师侄秦灵宿的恩怨,一直纠葛到千年以后的上海。
鹭岛迎宾部部长方锦骊,因为长相酷似一尊新出土的妈祖石像而受到公司总经理的特别宠信,而与周易不能公开的恋情则让她痛苦不堪。
鹭岛后厨鲍鱼公主邬凡凡,在和周易的交往中渐生爱慕之意,可她的身后,却有厨房的一只黑手完全操控着她的命运。
在与人才中介公司经理袁姗交往后,周易在招聘员工时越来越依赖她的帮助。一次机缘巧合的春风一度后,周易终于了解到袁姗早年求学日本时的艰辛。
法国留学归来的朱成碧,在鹭岛应聘人事助理后,又成了周易的对手,在南昌上演了一场人才争夺战,结果,二人却因为网络中原有的一层特殊关系而化敌为友,雪中携手游览滕王阁。朱成碧,居然是中国五大神秘家族之一“屠龙术”朱家的后裔。
鹭岛花副总,机关算尽,翻云覆雨,却在最志得意满时东窗事发,被借故调回厦门。周易在鹭岛的沉浮与他息息相关。
从唐武宗年间穿越至今的种种爱恨纠葛,让周易痛苦不堪;和三个道士的斗法,让他几度徘徊在生死边缘……
小说名字取自《庄子·列御寇》:“朱泙漫学屠龙於支离益,单干金之家,三年技成,而无所用其巧。”以及《韩非子·说难》:“夫龙之为虫也,柔可狎而骑也;然其喉下有逆鳞径尺,若人有婴之者,则必杀人。”
南疆兵锋东指,草原铁蹄南踏。
蛊影闪烁,万千生命即将被收割?
怒海争锋,恶蛟船队背后隐藏什么?
守护与隐忍,谁以一死成就半生大爱?
大陆新武侠首部男女合著作品《逆鳞》闪亮登录11月末,
西失、苏镜倾情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