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心得体会
时值党的九十四周年华诞,在镇政府的组织下,我认真观看了《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历史文献纪录片,该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诠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纪录片共分为七集,分别是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集中展现了一个民族近代的艰辛发展历程。每看完一集,我都心潮澎湃,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横跨三个世纪的历程,让我不得不感叹我们伟大民族的坚韧与智慧,也万分庆幸自己能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和平年代,能够成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一员,能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望历史,自一八四零年以来,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比曲折的艰辛道路。那些风雨如磐的岁月,那些满目疮痍的土地。一个个屈辱的丧权辱国的条约,让古老的华夏民族饱受西方列强的欺辱,善良的华夏儿女历经战火的洗礼,家园遭受炮火的无情打击与毁灭。但是当时间的车轮来到九十四年前的七月一号时,历史就此转折。我们的党诞生了!纵使彼时的国家内忧外患,处于一个风雨飘摇,动荡不安的时代,但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从此吹响了一个民族奋起的号角。中华民族有了前进的方向,亿万华夏儿女就此开始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的筑梦之旅。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将中国梦赋予了具体的含义,梦想不再是开空头支票,而是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九十四年的艰辛历程,党的队伍不断壮大,执政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梦没有大小贫富贵贱之分,我认为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能用我们十三亿同胞的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国家公职人员,一名预备党员,工作在一线,身处于人民群众中间,我有一颗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梦想。零距离观察体会群众生活,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零距离体会群众情感。在这些零距离中,真正做到对群众的认识和理解。由此让对群众的情感生于脑中,长于心中,低调却深刻,进而体现于工作中。虽然我像祖国大海里的一滴水,但是我依然愿意奉献出自己全部力量,为祖国母亲复兴之路推波助澜。我会做到心在基层,扎根基层,认真观察,理性思考,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在实践和学习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使自己真正具备服务国家,回报人民的本领,也从基层开始一步步追求实现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