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
对于你的称呼我斟酌了好长时间,总觉得叫你三牛在信中有些不太正式,如果说叫你哥哥又显得有些女气。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叫你奔。
好了,闲言少叙。问候自然是少不了。在部队也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在我心里总觉得部队的日子我过不了。并不是受不得苦,只是觉得部队有些地方更黑暗。也许我危言耸听。
其实知道你一直对部队生活很向往,也许是你的生活环境的事情。无论怎样现在也算实现了你的一个梦想。我给一个朋友说过:有梦想的人总是充实的。虽然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会有很多预料不到的困难,会很累,但是我们无悔就好。现在有很多朋友也去了部队。可能正应了那句话:当兵会后悔三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
我不好说在你那里我的位置,其实三年同学加上这些年,我们应该算“和谐”的度过了。这就是好的,我还求什么呢!喝酒、抽烟、包括其他很多方面我总是感觉输给你,你确实挺优秀吧。相信在部队你也会做得很好。不知道我们何时再见,你走时也没能送你。你应该不会介意的。
现在再看我们这些人,真的说好听点叫五湖四海,说得不好听叫四分五裂吧。能联系上的也就五六个人。不得不说造化弄人。在当年谁又会想到这些呢。自己现在总感觉不甘,在这个学校。但是仔细想想又怨得了谁呢,还不是自己一步步堕落下来了。正如现在别人都在听课,而自己跑到这个角落给你写信。
你现在怎么看呢?想想当年,看看现在有过后悔吗?我想你的心境总是那么平静,应该没有这种想法吧。原来都说部队是个大熔炉,人就像一块铁,只有百炼才能成钢。其实对于你来说,本来就是块好材料,现在也算是到了成钢的时候了吧。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也许是太长时间没有见面吧。在这种自说自话的信中,说了满纸的废话。
你对人生的看法总是那么成熟,自己在你面前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你对人生的态度还是那样?我现在就觉得过得安稳点好,有个安稳的地方,工作、写点东西、有个美满的家庭。。。不过,自己也知道,另一个自己却是那么的不甘平庸和寂寞。活在矛盾中。也许人生总是在矛盾中度过的。
我们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怎样的,也不想那么多,只要自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就好。正如你现在在部队。
又到了晚上了,写信写了一天。也许现在我所说的和以上的有所不同。上了一堂课,说实话,收获不小,就和你分享一下吧。也许是我的观点有些不足,不过你就将就着看吧!
应该说第一句话,人生就好比一棵树,在该开花的时候就要开花,在该开花的时候不开花,那么在该结果的时候就不会结果。这是今天晚上第一句听到后让我有种想哭的感觉话。总觉得触动了自己内心的一些东西。在该开花的时候,没有完全绽开,所以现在结的果实就显得那么苦涩。当年高中老师告诉我“学而优则仕”。现在再看再想,离自己想要的生活真的相差太多,也许自己是一个幻想很丰富的人。也许只有在幻想中才能给自己一些安慰吧。可是自己又明明知道梦醒后的现实更加残酷!
说实话,现在自己的心很乱,写的东西更是不知所云。
这两天又看了一些韩寒的东西,也许真的长大了,再也没有当年那么一味的只迷恋了。也会有自己的想法。是的我们已经是弱冠之年了。在古代应该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吧。想想自己现在,真的是惭愧,一切都要家里供养。离了家里的供养,我真的很难想象自己会是什么样。现在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一切那么格格不入。每天要更深的伪装自己,真的很累。连个可以谈心的人都没有。写点东西再也没有可以一块讨论的人了。虽然来了已经半年了,可是这个地方依旧让我陌生的害怕。你知道我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并不差。
好吧!也许一切都会好的。好好地看了你空间的一些东西,我不知道是悲是喜。最后就决定,绝不给你用手写信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我的字太丑,也许是我太懒,也许是没有什么原因。如果我能收到你的回信,或者你能收我的这封信,那么我再忙、再累、字再丑、我也定会一点一滴的给你写下……
你说军人的刚毅、说你的温柔;你说好苦好累,但在坚持;你说留恋、怀念,想家,想父母;你说兄弟和感情,“相濡以默,不如相忘于江湖”;你说瘦了…….我看得到,我看到一个男子汉的骨气和柔情;看到一个弱冠青年的成熟和幼稚;看到你个远离家乡的游子对家乡的淡淡思念……也许这就够了。用你的话结束这封信吧!
“1、听说邹城下雪了!唉,哥这一星期下一次,一次下一周。
2、塔尔山下,湟水河滨,有我们成长得火热军营,国旗把蓝天交给了我,我伴战鹰守国门…
3、想念那群曾一起疯狂得兄弟,怀念那段一起疯癫得日子,青年们,可得保持那颗童心啊,回去再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