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只是有的清楚有的模糊有的小有的大,但这些绝对不是用来衡量梦想的标尺。所有的梦都是伟大的都是值得尊敬的。有的人一生都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着沧桑,而我则会用我一身的心血来完成我的梦想。来吧,把我们的梦想装上翅膀让他从今天开始展翅翱翔。
我叫赵XX,是理学院20xx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二班的同学,高中就读于XX市第一中学。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中爸爸给别人装潢,妈妈开了一个小商店,家中虽然不是大富大贵的生活,但是父母两个人的收入也足够维持家中开销。
每天父母做着自己的工作,我上我的学,晚上到家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看电视,一家人生活的很快乐。可是一切都随着20xx年母亲的一场病改变了。
20xx年冬,我在家中看电视,父母在外面工作,随着天色的加黑,父母还没有回来。过了一会哥哥来了我家,让我穿衣服和他走,哥哥领着我来到了医院。当我走进病房,我看见一屋子都是家里人,床上躺着我的妈妈,当时妈妈的头发已经被剃光,父亲搂着母亲哭,那是父亲少有的泪水,父亲哭得很大声很伤心。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很疼很疼,但当时像傻了一样站在那里,不一会缓过神来哭了起来,因为当时正是晚上,医院没有脑外科值班医生,就这样我们都等在病房里。这期间从父亲口中听到事情的经过:母亲自己在商店里晕倒了,幸好这时有人去店里买货,看到了晕倒在地上的母亲,拿着母亲的手机给父亲打了电话,父亲到达店里的时候,母亲还有些意识,父亲和那个人把母亲抬上出租车,母亲就失去了意识。整个晚上,我和爸爸都没有合眼。
等到第二天凌晨,医生到了医院,经过会诊以后,妈妈被判定为脑出血,要马上手术。妈妈就这样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母亲从手术室里出来,可是并没有清醒,因为我们那无法进行开颅手术,所以手术在母亲的头上打了个眼,出来时头上打的眼还插着管子,因为手术并没有把全部的淤血都排出来,还需要用管子把剩余的血排出来,并且,因为母亲严重昏迷,气管里有痰出不来,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医生有把母亲的气管切开。四天后,母亲有清醒的迹象,但是清醒后的母亲并没有像家里人告诉我的一样,可以和以前一样。甚至她都不认得我,母亲因为脑干出血并且出血量过多,所以有一半身体不好使,也就是说以前的那个女强人,要求把一切都做到最好的母亲不见了。因为母亲住院时就是还有半个月过年,结果14年的春节,我们集体在冰冷的医院度过。
在医院呆了将近一个月,我们回到了家。母亲只能躺在床上,吃饭靠别人喂,甚至连自理能力都没有。爸爸也因为这一个月的忙碌,患上了腰间盘突出和股骨头坏死,不能干过重的活,不能过于劳累。
家里的一切都变了,我公主般的生活从此彻底改变了。我不再只是忙于学习,因为我知道这个家里现在需要我,我就像在一夜之间突然长大了,除了照顾母亲,自己的衣服,爸妈的衣服,还有家里换洗被罩,收拾屋子都变成了我的工作。每天家里学校便成了我的唯一路线。
那时我才17岁,我还是个孩子,可是家里的情况让我不得已的长大,让我变成熟,让我在只有17岁的时候就体会到生活是什么样,体会到本不属于我的累。
面对这样的生活,我不是没有抱怨过。看着同龄的孩子无忧无虑的上学,在父母的保护下成长,我也抱怨也恨,我抱怨生活的不公,恨为什么我会摊上这种事情。可是抱怨完以后能怎么样呢?抱怨完以后也只能是接受,继续做我该做的事情。我意识到这些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而此刻分担家里我能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希望家里不要再出现这样的事。
20xx年,我考上xx师范学院。上大学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可是父亲并没有因为家里钱紧而亏了我,他说我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千万不能亏了自己。每次打电话时,他都会叮嘱我多吃点、吃点好的。为了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在大一时我便开始打工,虽然说挣得不多,但是也可以让父亲轻巧一些,因为时间太紧,在大二时我便开始努力的找家教当家教,在当家教的过程中不但取得了收入还锻炼了自己。虽然家教的日子让我不再有周六周日,不像别人那样可以上街,可是我很高兴,因为我正学着努力地生活,正在见证自己的成长。
在来到牡丹江师范学院后,因学校了解到家中的情况,学校给了我贫困的名额,还给了我助学金,这无疑是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更有信心去好好学习,去战胜我面临的一切困难。
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都不要放弃,不要去抱怨。因为那只是我们成功路上需要经历的。不要去羡慕别人走的路比你的平坦,因为不经历坎坷和曲折的人不懂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