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底里感激国家政策、领导和老师的眷顾,我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因为受到了助学金的帮助,现在的我才能够安安稳稳、踏踏实实地坐在教室里学习。
由于我父母身体上的不方便,使得家里并不像其他同学那样舒适。记得刚接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父母还是很替我开心的,说女孩子读师范学院好,但开心只是那么的一瞬,转眼间父亲的眉头有重新皱起来了,后来看到可以申请贫困助学,是你…是你让我父亲的眉头又得以舒展。而我很少向别人提起这些,因为我知道自己可以过得一样精彩,即使道路艰辛了些,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我得走下去、我会走下去,幸运的是我得到了你的支持,这样我更加有自信活出属于我的大学精彩。出生不是我们可以选择,但是未来的路要怎么样走是可以由我们决定的,所以我不仅乐观地接受现实而且还勇敢的挑战这一切困境,努力尝试去改变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可以骄傲地说:“看吧,这是我努力的成果”。
曾经有那么的一段时期,非常害怕回忆起哥哥辍学的事情,因家里经济不允许,所以背井离乡去打工了,事实上哥哥只比我大两岁,为什么上天那么不公平,连上学的机会都没收了。如果我也是这样的话,我一定会心有不甘吧!但是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是你让我放下了心中的忧虑,是你让我也能像普通的学生一样有追求梦想的机会,是你给了我一个全面发展的机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你像一道道阳光,照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你像一滴滴雨露,洒落在最干涸的土地上。
大学离我是那样的遥远,远得连在梦里都看不清楚它的方向,现在,因为有你,它成为现实了,就像一颗幸福的小树苗,在这里得到了水和养分,现在正努力向着阳关灿烂的天空生长。父母也一直没反对我读书,因为他们知道读书能有更好的出路,即使再苦再累也要供我上大学,可是家里的情况,实在让人心底着急。因为有你,我可以坚定自己的方向,坚定了继续读书深造的人生选择。感谢你,物质上的支持,让我不必再担心这是否我最后的一天上学,让我不必再担心着下一餐应该吃什么才比较划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也是一样,因为拥有健康的身体、充足的精神与体力,一定能让我更好地发展自己。感谢你,精神上的支持,这是一种无形的责任驱动我前行,有你我的学习更具有动力,目标和方向都非常明确,我现在唯一能做的是努力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努力做到问心无愧。虽然我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我会是最努力的,做事做到问心无愧是我一直的信念,因为我认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是你,给我家一般的温馨,曾因为你留下的那一滴幸福的眼泪,我不悔初衷,不悔人生的决定。你让我明白了就算再贫穷也要有志气,让我明白了贫穷就是我的意志养分,看到我的世界的令一面,有美丽彩虹的那一面。是你,不仅帮助了我,更震撼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的价值观,知道了我的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的,知道了这世界充满爱。是你,让我有了追求梦想的机会,明确了接下来的人生道路,并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是你,让我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并且距离理想越来越近。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奋斗,严于律己,我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国家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真的,贫穷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这只会让我们多一个努力的理由,因为这只是短暂的,只要有恒心去改变它,虽然我在这个比较贫穷的地方成长但我的性格依然活泼开朗,笑容不仅让自己感到快乐,也能让你周围的人感到快乐。在你伟大臂膀的支持下,我深深认识到贫穷的孩子更应该自立自强,必须努力改变自己不如愿的方方面面,如果因为周围的条件不好,你就放弃了自己,那么最后失败的还是自己,最后的最后也落得是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