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倡议书
全镇各界爱心人士:
你们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承载了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寄托了每一个家庭的希望。一直以来,我镇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尤其是近年来,全镇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大镇,教育强镇”目标,举全镇之力,走出了一条“经济弱镇办大教育”的发展路子,全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素质教育扎实推进,办学成果异彩纷呈,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然而,由于我镇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经济发展与其他乡镇、特别是周边经济发达乡镇相比严重滞后,制约了全镇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加之教育摊子大,底子薄,特别是部分村小、办学点投入不足,导致师资相对薄弱,造成全镇教育发展的不均衡,部分优质生源外流,这已经成为广大老百姓最为关切的民生问题。
为了适应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要求,给莘莘学子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平台,在全镇弘扬尊师重教、乐善好施、爱心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镇党委、政府经过广泛调研,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形成了以下共识:为了在我镇实现教育全面现代化,必须彻底解决制约我镇教育滞后的瓶颈,完成初中部学生餐饮部的新建、小学部的易址重建、中心幼儿园全面兴建成符合省标准的优质示范园这三大工程以及校园周边配套道路的建设,所有项目预算达1400万元。要想在短期内实现这一蓝图,仅靠市教育局、镇财政单方面的投入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需求,必须做到“人民教育人民办”,必须得到全镇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为此,我们热切呼吁全镇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伸出我们的友爱之手,踊跃参加捐资助学活动。为此,镇党委、镇政府安排专人负责联系、接洽(联系电话:********)并在镇财政所建立了专门的捐资助学账户。号码为********(财政所副所长兼会计)。我们还将及时公布各位爱心人的捐资情况,同时对每一位捐资额超过500元的爱心人士,政府将在功德碑上镌刻姓名,以示褒奖。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相信,通过每一个人的无私奉献,我镇的教育事业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老百姓将会切实享受到优质教育所惠及的成果!
尊敬的各界爱心人士们!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人类最温暖的力量是“关爱”,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您的爱心将会给孩子们带去美好的希望和真诚的祝福,您的善举必将为我们的社会增添一份温馨和感动,您的奉献也一定会给您的一生留下回味无穷的美好记忆!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全镇的教育,也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