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梦想有一天能成为一只蝴蝶,这样就能飞到世界的尽头。
我也曾梦想成为一位科学巨人,拥有能解决世间所有难题的智慧。
可是,梦想有时候只是梦想,只能梦,却不能做。
渐渐的,我长大了,才终于知道,有一种梦想叫异想天开,有一种梦想叫脚踏实地。我,“很不幸的”选择了后者。
12岁那年,我一“脚”踏入了举重,便再也无法踏出,而这一“脚”便是六年。六年中,自己身边出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人一笑而过,没有留下任何身影,有人却在跌跌撞撞中奋力前行,纵然浑身伤痕累累,仍旧不愿停下自己的脚步,只是为了那个“虚无缥缈”的荣誉!
小时候,心中向往的神圣殿堂是清华、北大。而对于北体大却孤陋寡闻,直到成为了一名举重运动员,才知道体育生眼中的“清华、北大”就是北体,一个令人向往、充满朝气、到处充斥着灵魂气息的校园。
我记得,在我即将考大学时,有人曾经问我:你为什么要考北体。
我看着无穷无尽的天空淡淡说道:只为了争一口气而已。
是的,只是为了争一口气而已······
走进大学的校门,甚至还有些许的迷惑,怀疑这一切终究只是个梦,醒来之后我还是我,只是那个不曾出现在北体的我。当我真实的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进食堂后,才确信,我真的考上了北体,那个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
有人曾说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而我慢慢才发现大学的名字是理想的向往,而大学的生活便是残酷的开始。
刚进入大学的我,对一切都感到新奇。刚开学便急不可耐的参加各种社团,跟朋友一起出去逛北京的繁华地带,没事就在大学的校园里来回飘荡,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表面很充实,可是时间久了,我渐渐的发现,我的内心很恐慌,特别在自己一个人思考未来该何去何从时,那种没有目的,没有目标,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恐惧瞬间塞满了我整个大脑,而我在那一瞬间才如醍醐灌顶般清醒过来。我深刻明白了大学的含义:一座成功道路上的起跳板,同样也是一座梦想破灭的根基。其结果就是自己如何挥霍大学的光阴了。
大学,忙能忙的晕头转向,闲能闲得手困脚乏。关键在于自己想要在大学中得到什么。有人目标很明确,一开始便确立了目标,并且一直为之努力。而有些人则浑浑噩噩的虚度了四年的光阴。而我很幸运,在大一的下半学期便找到了自己应该奋斗的目标了。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被人深深的记住,就像体育比赛一样,能记住的往往就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那一个人。所有的聚光灯下,闪现的只是一个人的画面,其他都只能当陪衬。而我我仅仅想说的是:不要拿自己的短处去跟别人的长处作比较,天下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就像世间没有相同的两个人一样,每个人都是造物主创造出的独一无二的那一个,重要的是要挖掘自己的内在潜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这也恰恰注定了每个人的思想、擅长的领域也都不甚相同。
一个综合类的大学,就是为了让学生从中找出自己擅长的长板,并为之努力奋斗。大学实际就像在已经画出未来雏形的黑色条框中,添加彩色的章节,使之更加光鲜亮丽。我很庆幸,比别人快一步的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我爱上了读书,爱看名人传记,爱看历史故事,爱看哲理小说,爱看推理智慧,爱上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理······
别人的成功我无法复制,因为我不是他。但我可以创造出自己的成功,因为我拥有自己的人生。
曾经,我一度的怀疑自己,除了举重竟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擅长的东西。那一段时间我很迷茫、很苦恼,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还能做什么。我花了一个星期静静的分析自己,分析将来,之后,毅然报名参加英语补习,我深刻的知道,自己必须尽一切可能创造自己的优势,尽一切力量增加自己的学识,尽一切力量完善自己。这样才不至于等到机会降临时,自己没有能力去拥有。
有人问我,没考上大学之前,你给自己的定义是什么?
我想,我会是一只虫,没有脚,没有手,只有一个胖嘟嘟的身体支撑着我向前蠕动,我没有房子,没有定所,只能猛足力气向前攀爬。我没有好看的身体,没有漂亮的翅膀,没有聪明的头脑,我只知道向前爬行。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不能停下脚步。我看到路边有很多像我这样的虫子,它们成群结队的躺在太阳的照射下,舒服的晒着暖暖的日光,它们咪着眼睛,享受着此刻的快乐。我低下头,继续闷头的向爬行,因为我知道,前方会有更加充裕的阳光、更加丰富的食物在等待着我。
那你上了大学,你觉得,现在的你又将是什么?
我想,我还是一只虫,只不过找到的定所,正在努力编织属于自己的那个茧。我正在小心翼翼的积攒身上的力量,吞吐身上的丝线。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可以破茧而出,可以展翅飞翔。
是的,我是一只茧,一只密不透风的茧,一直在积聚力量,等待着化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