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近日启动2016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为我市645名困难职工子女送上210万元助学金。目前,助学金已开始发放,发放标准为就读高中(含中专)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学年获助2500元,就读大学(含大专、研究生)的每人每学年获助3500元。
昨天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芬一行来到罗湖区慰问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张素芬介绍,本届“金秋助学”面向我市已建工会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家庭,户籍或持有居住证均可,但家庭人均收入低于1200元;因病致贫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2400元。
据了解,为关心和改善职工生活,自1992年起,市总工会相继打造了“春节送温暖”、“金秋助学”、重大疾病救助等品牌帮扶项目,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其中“金秋助学”活动自2002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资助全市困难职工家庭子女5442人次,资助金额约1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