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我和父母跟爷爷奶奶及亲友吃完温馨的团圆饭后,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亲人。回家的路上,天色已晚,节日里,路上还是热闹非凡,道路两旁灯火通明,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霓虹灯,时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夜空中,墨蓝的天空,挂着顽皮的小星星,它们眨着明亮的眼睛,好似向我们微笑,向我们问候节日的祝福。
节日的夜晚,不时地绽放出一簇簇五彩缤纷的礼花,把江城的夜空装点的绚丽多彩;大人小孩在空旷的场地上兴致勃勃地燃放焰火,把新年美好的憧憬,通过烟花的绽放,放飞出自己的心扉。零星的爆竹声,时常回响在我的耳旁,望着这美好的夜空,我的思绪时常浮现出许多难忘的情景。
除夕的夜晚,皎洁的明月高高地挂在天边,她以质朴的方式,给人间洒下了一片清辉,如水的月光静静的躺在大地上,给欢乐的节日增添了一份温馨烂漫的气息。温馨快乐的环境,像一股涓涓暖流温暖着我的心房,我情不自禁地抬头仰望天边那轮明镜的月儿,深情地看着她的容貌,只见深邃的夜空,闪烁的星星陪伴着明月,月儿显得哪样的深沉和端庄。
也许是新年之际,定眼细看,明月的周围环绕着一圈隐约可见、立体感很强的光环,大自然中这种难得的美妙景观,给节日中的我平添了一抹甜蜜的思念,思念我的亲人,思念我的老师和同学,同时,也思念小荷中那些远在千山万水之外,没有见过面的好友。
远在北方的嘉炜哥、师姐、老姐、蓝姐、云姐,远在南方的王子哥、木姐、自由姐、桃子姐、小安哥、滔哥、水清姐、若诗姐、和身居国外的十三大姐,以及爱的滋润、cly1219、1996118why、cyw951127、天真女孩儿、冰薇凉、梦芯、天使之音、春意阑珊、0217、梦幻紫馨、紫衣仙女、梦缘惜羽、兰琳梦、猪小鸡、小学刘圆圆等,还有许多荷友,新春之际,向你们问候新年好,真诚地祝福你们!祝福你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时光的流淌,岁月的痕迹,见证了我们一天天快乐的成长。在小荷,其纯真的友谊深深地埋藏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小荷,这小小的天地世界,把彼此相隔遥远的心紧紧地牵系在一起,大家相聚相识,在这特殊的大家庭里,愉快地学习,愉快地交流,彼此之间和睦相处真是一种缘份。
有时,小荷里也会产生一些不协调的音律,但在相互谅解的基础上,也能得到圆满的和解。小荷的魅力,在于她云集了许多知识渊博、才华横溢的有志少年。有精通诗歌的师姐和蓝姐,有擅长撰写长篇小说的嘉炜哥、王子哥、甜姐、水清姐、云姐,还有文笔非凡的十三大姐、木姐、自由姐,凡姐、桃子姐、奔驰姐,蓝缘姐,还有很多,很多……这里娓娓道出真地说不完。他们敏捷的思路、超凡的文才,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的写作受益匪浅,真是当代少年出才子!
除夕之夜,美好的回忆和思念,让我沉静在幸福的时刻,真是思念荷友,情悠悠!思念就像那陈良的美酒,飘香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