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亲爱的宝贝老公
你好!
或许,看到这封,你会感到无比的惊讶与质疑?这天天同处一个屋檐,怎么还会写信给你呢?嘻嘻,亲爱的老公,别惊讶也别质疑,耐着性子读下去,你就会感到无比的欣喜与幸福!答案就在里面哦,你慢慢寻找吧。
上晚班已经有四天了,为了生活,为了工作,委屈你了。老公,其实,自从你进公司上班以来,我都害怕你上晚班,心疼你上晚班,无论工作有多轻松,上晚班的日子总是难熬,我懂得。辛苦了,我亲爱的你。
其实,你刚开始上晚班的时候,我也不习惯,直至现在,还会不习惯。以前上白班,每天早上都是你先起床,等你洗濑完了才叫醒我,只想我能多睡会儿,你疼我,每天上网都很晚,我懂得。可现在,我只能把手机放在枕边,闹铃调了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就相差那么几分钟。或许因为你的迁就,导致我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忒喜欢赖床。想改,除开戒网,不然,恐怕真的很难。
起床以后,没有你的身影在房间穿梭,总感觉少了什么?于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用忙碌来充实自己。知道你下班要换衣服,我在衣柜里帮你找好衣服,找好内裤,天气热,我会帮你找短袖;天气凉,我会帮你找长装,然后用个袋子装起来,提到公司冲凉房。
我们上班,你们就下班了。于是,每天到了办公室,打一杯温水以后,我都会打个电话给你,从未间断,告诉你衣服放好了,冲完凉,赶紧回家买点自己想吃的早餐,吃完早餐,赶紧睡觉。那一刻,好心疼你,老公,这心疼,不是写在这里,而是疼在心里。
前几天,我老是吵着要去帮你买奶粉,买健身状体的奶粉,早上帮你冲一杯,晚上睡前帮你冲一杯,可你总说不用买,又不是小孩子。我就说着,记着,一直没去做。这两个月,除了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有很多额外的开支,所以手头有点紧张。老公,总有一天,我会偷偷帮你买回来,而且每天按时帮你调理,冲兑。
总希望你长得白白胖胖的,总希望你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地,就算再苦、再累我都无怨无悔。每次写上关于你的文字,晒晒我们俩的照片,大家都说你长得挺帅气。是的,在我心底,没人能比得过你。虽然不算高大英俊,不算风流倜傥,但你永远都是我亲爱的、深爱的好老公。
依稀记得,上白班时节,我们一起上楼,我喜欢挽住你的手,你总是腼腆地松开,你说,都老夫老妻了,还拉什么拉,让人家看到多不好意思呀。在说话的当儿,你松手就往楼上跑,于是,我就笑着往楼上追,欢快的脚步,幸福的笑声,蔓延了整栋大楼。一边跑,你的眼睛还忍不住一边往后面瞅,见我气喘吁吁,你故意放慢脚步,让我追上了你。那一刻,我们一起捧腹大笑,那笑声,定格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仿佛回到了我们的初恋。
你一直是个安静的男人,性格内向,不爱言语,但每时每刻,每天每秒,都做着你能做的。这些年,很少在公司上班,从没受过苦的你,受不了那份约束。这中间,我们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因为房贷,我们努力拼搏,我们住过烂尾楼,睡过木地板,吃过剩馒头,喝过白稀饭,虽苦,可我们却紧紧相依,不离不弃,在苦尽甘来中走到了今天,我无悔,相信你也应该无怨吧。
我不敢说是天下最好的女人,但我,一定是你最好的妻子。无论对家,对你,还是对孩子,对父母,我都尽我的微薄之力,为他们倾尽所有的付出。还记得你姐夫说过一句话,爱你,就必须爱你的父母。这些年,老公,我做到了,真的做到了。都说婆媳难相处,可我跟你的妈妈,象母女,似朋友,嫁给你这么多年,我对天发誓,为他们做的,我从没有做作,没有演戏。我一直说,不求天知,只求心安。
婆婆也是妈,公公也是爸,对你的父母,我比疼我自己的爸妈还要疼。去年,为妈妈买项链,买耳环,买镯子,为他们买昂贵的羽绒服,我自己,一件象样的衣服都不曾有过。老公,这些,我不说,相信你也会默默记着。每个月跟你妈妈电话,比我给自己妈妈几年加起来还要多。或许你会在心里说,我的父母在身边,肯定没那么多话说,但前几年,爸妈没过来时,我们从没这样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
你对我的父母,倾尽了所有的能量,我记着。每年他们的生日,你都会跟我一起陪他们过。买蛋糕,我说不用买那么大,反正大家都不爱吃,随便买个小的意思就好了。可你却说不,而且总是拣价钱贵的,好吃的买,你说为了父母,花再多的钱也值得。而对你的父母,我还没为他们过一个生日,相信,今年,会帮我实现那个小小的心愿,只要他们允许,我会为婆婆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你事业心很强,总想自己能轰轰烈烈,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然而,或许我们命中注定,只能过这样平平淡淡的日子,每次计划想做点什么,不是天不时,地不利,就是所谓的运气与我们失之交臂。或许,平平淡淡才是真,渐渐地,我少了那份欲望,只求每天都这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过着属于我们的小日子。
你喜欢开车,这也是你这些年唯一的愿望,前年,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为你达成了。可两年下来,市场竞争太激烈,买我们这样车的人与日俱增,慢慢地,生意淡了许多。几次三番,考虑很久以后,终于决定,还是回公司上班。或许,有点让你委曲求全了。不过,老公,眼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转,总有一天,我们会驾驭属于自己的车,带上属于我们的幸福,回到家乡的那座城市,不再漂泊,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发现,你总是满腹心事,满脸地不开心,问及你时,你总说没什么。结婚这么多年,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是如此无助,走不到你内心深处,剖析不了你的愁与苦。老公,你能告诉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每天下班,我只希望我们开开心心,高高兴兴,一起谈工作,谈生活。可你,越来越消沉,越来越消瘦,我痛在眼里,急在心上,束手无策,望而却步。
自你上晚班以来,中午我开始带饭,只为了不打扰你的睡眠。窗外的喧嚣,楼上的吵嚷,怕你睡不安稳,晚上就会很累,我疼着,痛着。除了偶尔写了文字,中午我才静悄悄走进房间,把音量全部关掉,偷偷地发表完文字就走,走时,还会顺手帮你掖好被角。
晚上你是九点半上班,我是九点下班,所以下午五点下班后,我就赶紧冲凉,换好衣服,等我九点下班时,就不用洗濑,可以回家看你一眼,与你面对面说上那么一两句话,心里就倍感踏实。他们都说,离了男人同样生活,可我,真的离不开你,就算没有依赖你什么,但喜欢回家,有你的感觉。
因为每天忙碌于文字,少了很多对你的照顾,老公,对不起,因为我对自己有过承诺。文字,是我的第二个孩子,你应该比谁都懂我,这一生,我要倾尽所有养育他,看着他逐日成长,看着现在的我过得如此充实,看着有那么几本书里有我的文字。老公,你应该比我自己还要高兴吧。没上过多少学,初中都没毕业,如今,却有了如此的“小成就”,其实,某些时候,你的老婆还是蛮辛苦的。
喜欢文字,迷恋文字,每天下班回家,我就坐在电脑前,安静写着每天生活带给我的感悟,等咱俩老得动不了的那一天,翻开这些泛黄的篇章,坐在用幸福编织的藤椅上,然后我们彼此都戴着老花镜,慢慢欣赏,慢慢在文字中回忆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你说,这世间,难道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吗?
每次写给你的文,发表到网站,都会得到推荐与祝福,偶尔间,抑制不住那份喜悦,我会拉着你一起为我见证,死拉硬拽让你陪我一起读完。那朴实的文字,写满了一个妻子对丈夫浓浓的爱,十二年了,我们还能一如当年的相亲相爱,这,谈何容易?婚姻这些年,终于懂得,恩恩爱爱才是真,平平淡淡才是福。
老公,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的爱,我想,再多的文字也续写不完;谢谢你,谢谢你给我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让我在这个家里时刻都能感受到温馨满怀;谢谢你,谢谢你给我一个懂事乖巧的女儿,让我尝试到做母亲的神圣与甜蜜;谢谢你,谢谢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让我能更多更好地去抒写生活给我的真谛,生命带给我的感动。
这个周末,是我爸爸的生日,老公,相信那天,你一定会陪爸爸一起过。所以呀,这几天,你得赶紧补充好你的睡眠,等周六晚上不加班,我去帮你买点好吃的,为你加餐,也让我做一回真正的贤妻。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要写给你,想说给你听的,只是,害怕你太累,这么多字,会让你更有睡意,所以呀,只能暂时搁笔,未完待续。看完了,相信此时此刻,你一定会心里暖暖地,也知道为什么我们同处一屋檐,还要写信给你,这也算是给你的一点意外惊喜吧?
不管我是什么样的心情,只希望我亲爱的老公,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地,愿你好好工作,快乐生活。对于你最爱的妻,不允许藏心事,无论是什么,好的,坏的,我都愿意为你一起分享,一同承担。我自认为是个心直口快的女人,从来都是想什么就说什么,毫不隐瞒,老公,希望你也是,有些时候,畅开心扉,把我当成你的朋友,倾诉一番,或许心胸就会豁达起来。
一直说,身累不怕,只怕心累,如果一个人,成天愁眉苦脸,不管遇上什么,都不愿意有个人为你分担,把自己埋在一个人的世界,那么,你就会永远阴霾下去,久而久之,你的思想,就会变得越来越消沉;你的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消瘦,我可不希望我的老公是这样的男人哦。
亲爱的,让我们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向属于我们的幸福出发,向我们的明天奋进。做我心底永远阳刚、快乐、帅气、让人人羡慕的好老公。
你看,说了不写,哆哆嗦嗦又写了这么多。好了,这次真的止笔了,好好睡觉,做一个属于你的好梦!
晚安,亲亲我的宝贝老公,爱你,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