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1500字
我又一次唱起这首老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着这熟悉的旋律,哼着这雄壮有力的歌词。让我想起了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
据我所知雷锋叔叔的原名叫雷正兴。他出生于1940年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的一个贫苦的家庭里。雷锋3岁时,他的爷爷雷新庭却在春节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雷锋5岁时,他的父亲雷明亮在江边运货的路上遭到国x党逃兵的一阵毒打。当雷锋父亲反抗日寇时,又遭受毒打,由于没钱治病,不久就去世了。雷锋家里很穷,他哥哥11岁就去当童工,因为岁数小,被饿成了皮包骨,最终不幸染上了肺结核,不久也去世了。更不幸的是,雷锋唯一的亲人——他的妈妈,受到地主的凌x后,于1947年中秋之夜悬梁自尽。年仅7岁的雷锋从此沦为孤儿,在六叔和六叔奶奶的拉扯下,艰难地活了下来。疑?这段文字为何如此眼熟,哦,这段文字是我在看《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时抄写下来的。我环顾四周,那本《学习雷锋好榜样》映入我的眼帘,原来是我看了一半,把他遗弃在我的书桌上。呀!我怎么把它给忘了呢?老师在寒假前,发给我们的呀,我决定再做一回书虫,细细品味一番。
雷锋叔叔做的好事说个几百年都说不完。大到雨夜抢救水泥,小到捡起一张小纸片。做了好事别人问他叫什么名字,雷锋叔叔毫不犹豫地说:“我是解放军。”这种无私奉献的好人上哪找去呀!在我的印象中,人们都是比较现实的。那里还有做好事不留姓名的。
不过,这个好人让我这个小丫头无意中给碰到了。我是在哪碰到的呢?告诉你吧,我就是在我们的补习班里碰到的。她就是我们班里的雷锋。她是个默默无闻的小女孩,因为成绩不好来补习。她的外表算是普通,她的头发有些毛躁的,皮肤黑黝黝的,眼睛水汪汪的,像葡萄的大小,是个文静的小女孩。可能是她的位子靠窗边吧,她总爱幻想,上课时总爱往窗外发呆。老师多次找她谈话,可她就是改不掉这个坏毛病。弄得大家有点不喜欢她了,说她无药可救了,这个无药可救的女孩叫陈安珠。
不过,经历了那件事之后,大家都一同认为她就是雷锋。都敬佩她了。都会亲切的喊上一声:“小珠珠”。
那天早上,万里无云,春风拂面。大家陆续来到补习班,可我们班的那位骄傲的尖子生生病了。大家甚是高兴。原因有两个:一、尖子生不来上课,大家都想好好展示一番;二、下次来上课时,尖子生就会少上几节课,少学了那几节课学到的知识。老师这么忙,也没有时间去帮她辅导。“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了。以前老师问什么问题,一些人明明会,就是不举手,可是今天就不一样,老师问什么问题,会的都举手了,不会的就思考,实在想不出来的就等下课了几个人三三两两在一起讨论。就连我们班的差生都认认真真地做笔记。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让我们再接再厉。我们也感受到了被表扬的滋味。
事情就发生在这儿。第二天,那骄傲的尖子生来到补习班。大家围团在尖子生的身旁,纷纷问她问题,她不仅能回答出来,而且还倒背如流。“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了,老师说今天考试。大家有些惧怕,又有些高兴。惧怕的是尖子生会不会又考第一名,高兴的是会不会是自己考第一名又或者是自己的成绩进步了呢。老师把考卷发下来,在我们身边转来转去,一会皱紧眉头,一会舒展眉头。下午,老师告诉我们,尖子生考了第一名。差生考了前二十几名,进步很大。大家甚是奇怪,为什么尖子生昨天没来上课,为什么考了第一名呢?差生怎么进步这么快呢?大家纷纷去问尖子生和差生,可能是差生从来没有这样被重视吧,脸涨得通红通红的,尖子生说:“这多亏了陈安珠。昨天,她来我家,说是帮我补今天所学的知识。我一想:差生给尖子生补课,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呀!我正想赶她走,又想:除了她谁会给我补习今天所学的知识呢?我又赶忙请她进来,让她给我讲题目。只要我不会的题,她就告诉我怎么做,方法,公式,原因,一点也不少,就这样她自己又复习了一遍,这多亏了她呀!”她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让我深受感动,我真的要好好的谢谢她。
咦!差生竟然去帮尖子生复习。她这种做法需要多么大的思想竞争啊!陈安珠的这种做法不也是助人为乐的精神吗?“看见了,看见了,在我们班里我也看见了雷锋叔叔的影子,陈安珠的做法多像雷锋的做法呀!这本书告诉我们:朋友只间要互帮互助,而残疾人我们更应该帮助他们,不计较自己的利益。做什么是不能只为自己着想,也要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