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有感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雷锋生前是解放军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运输班班长、五好战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他是唯一一个受到了三代国家多个领导人题词的解放军战士毛主席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 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邓小平题词:“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江xx同志题词:“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并且老一辈革命家董必武于一九六三年二月作诗歌颂雷锋: 有众读毛选 雷锋特认真 不惟明字句 而且得精神 阶级观清楚 劳动念朴纯 螺丝钉不锈 历史色常新 只做平凡事 皆成巨丽珍由此可见,雷锋这个名字一直响亮的回荡着可见四十多年时光的冲刷并没有冲掉我们对雷锋精神的向往当时雷锋成了英模之后有些人不服气。卸车时,有人指着装满200斤高粱米的麻袋让他扛。雷锋心里很不好受,事后却心平气和:“我虽然扛不动200斤的麻袋,但我能干好能干的工作,并且比别人干得更出色。”这样一来,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乐于助人,还有一份宽容大度但现在出现了一个奇异的”风俗”.一到三月就涌现出一大堆好人好事,而一过三月好人好事就几乎消失了我呼吁: 学习雷锋不能是形式,不能三月一来就想到了他,过了三月就没有了。现在,雷锋已跨出国门走向世界雷锋这个名字不再属于中国而是全世界人的了雷锋精神也不仅在中国出现,它将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扮演在公路上、铁路上、汽车上、火车上、轮船上、飞机上…你都能发现它,或许你正在扮演着另一个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