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要燃放烟花爆竹,为这原本喜庆的日子增添一份色彩。而我们也对“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做了相关的活动调查。
我们在网上查阅了有关“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和有关资料,将它们分类、归总,打印成宣传单。并且,针对“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写了活动倡议书。最后,我们进行了分工。有的负责拍照,有的负责调查,有的负责对调查进行笔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我们走出校门,可是,天公不作美啊!
天如墨,水如泪。雨水笼罩着大地,显得格外潮湿。我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街头,淅沥淅沥的冬雨微微地下着,丝丝细雨顺着屋檐、树叶调皮地滑落下来,砸落在了我的头上。一股凉意瞬间从头顶散发出来,然而,我的心里却异常兴奋,没有委屈,没有埋怨,没有冤恨,只有高兴!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街上的一家店铺前。我们左看看右看看,不知所措。这时,范拿着手上的倡议书,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只见她很有礼貌地说:“您好,叔叔!我校正开展有关‘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活动,请您配合我们本次的活动。谢谢。”
“好的。”
“嗯,这是我们的活动倡议书。”范继续说,“叔叔,您看,快过年了嘛。为了喜庆一下,难免是要燃放些烟花爆竹的。您一般都会选择哪些场所进行燃放呢?”
“一般都会在家门口吧。”叔叔不紧不慢地回答。
“叔叔,您看,倡议书上写的。”说着,范用食指指了一下倡议书,“燃放烟花爆竹最好在空旷的地方进行燃放,以免造成人员炸伤或物品被损坏。”
“谁说不是呢!昨天,有一个小孩在我的店铺前玩擦炮,结果把我的两个包炸坏了。”
“损失严重吗?那有没有造成人员的烧伤呢?您怎样解决的呢?”范问道。
“损失倒不是很严重,当时,觉得他是一个小孩,何况比我儿子都还小,所以教育了他一下,没追究他什么责任。”叔叔和蔼的说道。
“叔叔,您做的真好!不过,您看,这位小孩可真危险啊!身边没有父母的陪伴,这只是炸了您两个包,万一炸伤了人,可怎么办啊!您一定要劝解您的儿子和其他小孩,少放烟花,最好不放烟花!现在,有很多人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被炸死的案件很多啊!”范语重心长的说道。
“是啊,燃放烟花爆竹确实应小心谨慎。不放烟花爆竹,尽量少放啊!”叔叔也意味深长的说道。
“好的,叔叔。不要忘记提醒您身边的人。再次感谢您的配合!叔叔,再见!”范微笑着说。
随后,我们又采访了几位阿姨以及孩子们。因为我们的宣传与教育,使他们也明白了什么,我们的努力也看到了回报。正准备我们回去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小朋友,这些宣传单子不要乱贴啊!贴在人家的家门口,可不好看了呢!”然后就走了。
听这位阿姨说完,良久,我们才回过神来。接下来我们离开了,结束了本次的倡议活动。
生活中,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就比如遭人误解。我们应用正确的心态来对待,别人可以否决我们的今天,但不意味着可以评判我们的昨天,觉得我们的明天!既然是一颗金子,早晚会发光,又何必为别人的话语所困惑、所争辩呢?
然而,我们也必须知道:如果他人因我们的帮助而是生活更加幸福和充实,那么我们就算是遭受误解,也是值得的!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这是冰心告诉我们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在追求成功前,做好充分准备,去面对不知的过程,迎接满意的结果。
在新经济时代,我们要有严密的思辨能力和理性的思考能力,致力于探索理性、情操、才智、体质之完美,只有做到全面发展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并立于不败之地!
一路的艰辛与微笑,虽有所收获,然而所学的是开始,新的考验和抉择要奋斗不息,不要让我们年轻的时光留下太多遗憾!在这短短的活动我碰过壁,受过累,流过汗,但是我却成长了,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