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是我们众人学习的榜样,他作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他却在他那短暂的一生助人无数,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雷锋纪念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就是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的名言。虽然,雷锋叔叔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在短暂的生命中却做了无数的好事,将自己的生命挥的淋漓尽致。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天气里,地上沆沆洼洼,泥泞不堪,这时从远处传来一阵“哇哇”的哭声,雷锋站在马路上张望着,他没有撑伞,衣裳全湿透了,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不一会儿,就看见一位老大娘抱着一个刚满1岁的孩子在雨中艰难地行走着。雷锋急忙跑过去,亲切地问:“大娘,您去哪儿。”老大娘对雷锋说:“我去带孩子看他娘。”雷锋亲切地说:“这路可有二十几里呢,我也去那里,咱们一起走吧。”雷锋接过孩子,抱在怀里,说:“路途这儿遥远,孩子我先抱着吧。”说完,雷锋便扶着老大娘继续上路。雷锋顶着大风雨一步步艰难跋涉到了大娘家里,没喝一口水,没吃一顿饭,便默默地离开了。还有一次,雷锋外出时,在沈阳车站遇到一位背孩子的大嫂,她丢了钱和背包,十分着急,雷锋就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钱给大嫂买了车票,当他把票和到大嫂手中时,大嫂感激万分,问:“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单位?雷锋叔叔却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雷锋叔叔就是这样一个人,做好事无数却从不留名,这是让人多么的敬佩的精神啊!作为21世纪的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向雷锋学习,尽我的能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响应毛主席的号如“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永远璀璨光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