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真诚的心、积极向上的心。良好的家风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在一个有品质的家训下,有助于我们健康成长。
妈妈告诉我,我们家的家风是: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诚实守信、邻里团结等。妈妈说:“在家里做到这些,家庭就会和睦幸福;在学校做到这些,校园就会充满欢乐;在社会做到这些,社会将处处充满爱”。妈妈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妈妈有一颗至善至美的心:她经常帮助别人,如二奶身体不好,妈妈就经常帮她做家务,给鸡打料、跟二奶一起下地干活、做好饭后叫她来我家一起吃;她尊老爱幼,妈妈经常告诉我们:“不要气爷爷奶奶,听他们的话,不能顶嘴,买好吃的一定要先给爷爷奶奶送去。”有好东西时,妈妈总是最后一个吃;她勤俭节约,妈妈的衣服、鞋子还都是好几年前的呢!在妈妈的教育熏陶下我也成为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眼中的乐于助人的好学生。我给大家讲一讲发生在我身边的小故事。在我们班级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帮老师收发作业,帮后进生补课。有一次我二姑结婚中午我去她家吃饭,可是到了中午我同桌还有几道题不会,想让我教教她。我想中午还得去吃饭呢,我讲完题再去就会晚了。这时妈妈的叮咛又出现在了耳边。我毅然决然地留下来给我同桌讲题。虽然我到我二姑家他们已经吃上饭了,但我收获了友谊信任。我们班同学都叫我小老师呢!在家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烧火、端水等等。
妈妈告诉我的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希望伙伴们都能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迈进一小步,社会将迈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