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和妈妈吃完晚饭就去外面逛街。我看见马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街道上人山人海,都在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街道两边一盏盏路灯灯火辉煌、光彩夺目,一家家商店上挂着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在商店门口随风舞动。
在这个节日里孩子们快乐的玩耍,有滑冰的、有放风筝的、还有照大头贴的;大人们有的在放孔明灯,还有的在逛街;老人们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吹笛子,有的在弹琵琶,还有的在吹葫芦丝,他们在给祖国演奏美妙的乐曲。这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我相信祖国妈妈一定很开心!
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我为繁荣富强的祖国感到骄傲!为历史悠久的祖国骄傲!祝福祖国妈妈节日快乐!
春节到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季节又要开始。人们刚刚度过冰天雪地草木凋零的漫漫寒冬,早就盼望着春暖花开的日子,当新春到来之际,自然要充满喜悦载歌载舞地迎接这个节日。
千百年来,人们使年俗庆祝活动变得异常丰富多彩,每年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起到年三十,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迎春日”,也叫“扫尘日”,在春节前扫尘搞卫生,是我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
然后就是家家户户准备年货,节前十天左右,人们就开始忙于采购物品,年货包括鸡鸭鱼肉、茶酒油酱、南北炒货、糖饵果品,都要采买充足,还要准备一些过年时走亲访友时赠送的礼品,小孩子要添置新衣新帽,准备过年时穿。
在节前要在住宅的大门上粘贴红纸黄字的新年寄语,也就是用红纸写成的春联。屋里张贴色彩鲜艳寓意吉祥的年画,心灵手巧的姑娘们剪出美丽的窗花贴在窗户上,门前挂大红灯笼或贴福字及财神、门神像等,福字还可以倒贴,路人一念福倒了,也就是福气到了,所有这些活动都是要为节日增添足够的喜庆气氛。
春节的另一名称叫过年。在过去的传说中,年是一种为人们带来坏运气的想象中的动物。年一来。树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过,万物生长,鲜花遍地。年如何才能过去呢?需用鞭炮轰 ,于是有了燃鞭炮的习俗,这其实也是烘托热闹场面的又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