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天赋,即使自己在努力也不会。
熙伦知道了原来芯渊想学钢琴,于是她心里萌生了一个念头。熙伦用她两个月的积蓄去学钢琴,不过几个星期,熙伦的琴声已经超越了老师,但熙伦还是每天练每天练,手指练的疼了就去用冷水洗洗,在她心中是一种力量,鼓励她坚持、幸苦、有毅力,如果是平常,熙伦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干不好,但这次真是奇迹的发生。同时也让熙伦知道了她唯一的天赋。
于是,熙伦回家去教芯渊,教了几个月,都没有熙伦一个星期的成果有效。
一次,校长结婚,全体老师一激动便给校长办了个文艺晚会比赛,当然,熙伦也是必须参加的“下面是初一一班的熙伦同学演奏钢琴。”尘缘中琴声,月皎波澄。人们神怡心旷之际,耳边一阵微风忽起伏。传来缕缕琴声,悠悠扬扬,一种情韵却令人回肠荡气。
虽琴声如诉,所有最静好的时光,最灿烂的风霜,而或最初的模样,都缓缓流淌起来。而琴声如诉,是在过尽千帆之后,看岁月把心迹澄清,是在身隔沧海之时,沉淀所有的波澜壮阔。在懂得之后,每一个音符下,都埋藏一颗平静而柔韧的心灵。
演奏之后,同学们都一个个道“第一名已经出来了,还看什么。”“是啊。”“走吧,走吧,回吧。”台前,同学们都走的一光二净,只有个别听着琴声睡着的同学没走。谁都不知道,后面最后一个节目是芯渊的宁夏,一曲。老师见同学们走光了便终止了晚会进行,并发给熙伦奖品。
正在此刻,芯渊居然在远远的后台狠狠的瞪了一眼熙伦。熙伦却想:回去一定告诉渊渊这个好消息,她一定会开心的!微笑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