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如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六月缤纷的太阳语,十月灼人的红叶;像喷雾的旭日,像竟发的百舸,像搏击长空的雄鹰。初中生活,是由红、黄、蓝三色组合而成,绚丽多彩。
初中生活有高兴的红色,洋溢的我们的笑声。羡慕的目光,热烈的掌声,高高捧起奖状,就如一缕风,吹走笼罩在心头的乌云;明亮的灯光,深深的思索,终于下笔,茅塞顿开;就如一阵细雨,滋润心头上干涸的泥土。初中生活如红色的颜料,在生命的纸张上尽情渲染。初中生活中,我们欢乐的笑容是红色的;我们开怀的笑声是红色的。一抹抹红色,大红、玫瑰红、枣红、深红、浅红、粉红……把我的初中生活修饰得绚丽多彩,五光十色!
初中生活有忧虑的黄色,饱含着心酸的泪水。颤抖的手递上了一张苍白的试卷,昏黄的灯光下,迎来的是呵斥和巴掌;含泪的眼望着撕得粉碎的作业,无情的双手下,昨夜的努力灰飞烟灭。无尽的泪浸湿了衣裳;无尽的伤痛吞噬着我的心。如枯黄的野草,长满心间;如枯黄的落叶,铺满心头。这黄色,铺天盖地,浩浩荡荡,汹涌而来,一份惆怅,一丝忧虑,让我的初中生活不再单调,让我多了一份坚强,多了一份成熟。 初中生活有梦幻的蓝色,充满我们无限的自信当摊开作业本,映着明亮的灯光伏案苦读,这时我们正迈向梦想的阶梯;当拿起粉笔,在宽大的黑板上放飞思维,这时我们正抓住了梦想的角落;当爬上知识的山峰,到达光辉的顶点,这时,我们已经插好了梦想的双翅。梦想,是蓝色的,是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这蓝色,天蓝、湖蓝、深蓝、浅蓝,把我的初中生活幻化成一首音律高低不同,音色和谐的乐曲。
初中生活如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姿;初中生活如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初中生活如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婉转悠长;初中生活如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初中生活,有快乐的红,忧伤的黄,梦幻的蓝,交错纵横,融会贯通。初中生活,难道不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儿吗?让我们拿起心灵的画笔,调出青春的颜色,把初中生活生活,应该是问心无愧的,可我却刚好相反,现在回想起来,我一时半会还不敢相信,一向做事光明磊落的我居然是混日子过来的,呵呵……可这的确是事实,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每天上课除了看手表的秒针度过,看着窗外的青山度过,剩余的三分之一就是与几个有趣的文科老师争论着一些奇怪而朦胧的问题度过。课余时间呢?就没完没了地议论各自的偶像最近又怎么怎么了。但我也不是完完全全无所事事的度过这个黄金时间的,不然我读书还有什么意义。自然,我也曾为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人生做了许多的努力,自然地,我也曾收获一点点,但不是我预想的那么多,付出的不多,却想要更多的收获,那不成做白日梦了吗?说句心里话,在那段日子里,身边有我自己亲密的伙伴,热心肠而诲人不倦的老师和最关心我的父母与我一起度过那段樱花漫舞的日子,我感到十分快乐,心里充满着感激,感谢他们一直站在我身边鼓励我,为我加油,使我对自己还有些一如既往的自信。
面对初三,面对明天,我还是信心百倍,精力十足,我不怕暴风雨突然来袭,因为我知道彩虹最终还是会出现的,只是需要时间罢了。看吧!那操场上精神抖擞的我在向自己挑战呢?虽然明天起来时发现自己又长了一圈黑眼圈。但唱唱歌,放松放松就没事了。一切为了自己,我会努力。现在,看看身边的同学,他们也是起早贪黑的奋斗着呢?我也不能例外,面对紧张而有序的生活,我不再惶恐了,因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充实生活;我也对人生不再感到迷惘了,因为我有了自己的追求,有了老师指引的方向;我也不怕孤独了,因为身边的朋友、父母和老师还一直为我鼓励呢!
初中的生活是一只万花筒,绚丽多彩,我们紧张而充实,初中生活充满了回忆与憧憬,初中生活给了我一双翅膀,让我早日飞向蔚蓝的高空。初中生活最有回忆价值,曾经铸造了许许多多的人物,也包括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