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为了让孩子们对记者这一行业有个初步的了解,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我是最棒小记者》的活动。老师组织宝宝观看了记者采访的实况,当问及是否想当小记者时,宝宝们个个兴奋地回答说:“我想当!”。
接着老师就对“小记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小记者提问时首先要有礼貌,提问的话要简短,要学会目视被采访者,耐心听讲,采访完了要说“谢谢!”,“小记者”们各个全神贯注地倾听着,生怕漏掉一句。“培训”一结束,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班级,在老师的引导下,小记者们很快就找到了采访对象,开始有些腼腆,可看到被采访者这么配合,就放大了胆子进行采访了。
这次体验活动,不仅让幼儿知道了记者这一行业辛苦,同时也让幼儿体验了语言交流的乐趣,学会了使用适当礼貌语言进行交流,更是培养了幼儿良好的倾听习惯,发展了幼儿语言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为今后的语言交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