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水面吹过,留下粼粼波纹;太阳从云朵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时间从树林中走过,留下圈圈年轮;我们从时间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了不忘的美好记忆,怀念它们,犹如重读一本旧书,而乐亦无穷也。
离小升初学业测试只有几天时间了,为了取得一个值得回味的成绩,我们都加紧了复习。虽然几天后的竞争是我们所‘‘畏惧’’的,整天都泡在书海中,但做为毕业生的我们,心思往往会不觉地逃出沉寂的教室,自由地游荡于校园的每一角。
——马上就要离开这亲切的地方,留恋不舍之情当然不可或缺。
毕业之际,我们不再贪玩,六年的快乐生活,早就玩够了,只是这母校,我们就要永远离开她了。这时的我们,才感觉到母校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那么的亲切、温馨。
同学们早已互赠礼品了,同学录也在同学们的手中一遍遍地传递着,同窗六年,谁都不忍分离,谁都想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考试前一天晚上,我们举行了毕业典礼,那是我主持的,虽然简简单单,但却让我们永生难忘。
晚上,同学们和任课老师齐聚在往日上课的教室中,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参加典礼。
人已到齐,我站起身来,宣布典礼开始,并说了一大段开场白,我你声音有点颤,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是一样的。接着,我又邀请各位老师发言,老师们一一回忆了我们过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又都住院我们继续
努力,学业有成。我们都深受感动,校长说:‘‘你们将来可别忘了母校啊!记得多到母校来看看!这里随时欢迎你们。’’说完,有的同学不住点头,有的却早已泪如雨下了。
老师们发言完毕后,同学们有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会末,我们全体起立,深情朗诵了《别了,母校》——这首代表我们心情的抒情诗。
典礼无声地结束了。大家都各自就寝,怀揣着一个个美梦入睡了。
第二天清早,我们用完了最后的早餐,离了这校园……
时间,如同奔流的江水,过去,早已奔流到海不复回了,而未来,却又匆匆临近。可江水冲刷过我们,总会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这便是生命中最值得珍重的东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