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六年的小学生活转迅即逝。在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告别亲爱的红领巾。回忆过去,一幕幕往事涌上心头,如同品尝一杯陈年老酒,如同吟诵一首无韵的小诗,如同咀嚼一颗苦涩的酸果……
身旁的这棵榕树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都是一本五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在熟悉的教室里,同学们为一个个问题争得面红耳赤的场面;记录着在树阴下我们的欢声笑语;记录着操场上我们的英姿。
我记得,六年前的开学第一天。谭老师把我们带到操场拔草,体会一下劳动的快乐。在这炎炎烈日下,我们稚嫩的小手在不停的挥舞着。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我们气喘吁吁的坐在大榕树下,我们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心里像吃了糖一样甜。那一次,我们尝到了劳动的苦和甜。
我记得,三年前榕树下的那场校运会。那时三年级的接力赛正在进行。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我们努力为班级争光。最后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我们班拿到了年级第一!当我们在榕树下欢呼庆祝时,我们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那是我们记忆厂库里的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将以我们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