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作文记叙文
13岁的我,匆匆下笔,只为让这温情暂留,留给未来的你。三年后的你,已经成熟,却还是想翻开它找自己,找回当年的温情,和短暂的回忆。今天我写下它,只是为了让将来的你,找寻一种感觉,见证一笔财富。这,便是最美的遇见
13岁的我,踏入了一中的校门“充满爱的力量,弥漫书的芳香,焕发生命的活力”。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有趣。——致未来的自己
恩师情似黄河水,难到天边溯源头
犹记得,刚入学时,老师们亲切和蔼的笑脸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的!有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的徐冲老师;有形象宛如女神般的刘辉老师;有美丽大方风趣幽默的刘佳慧老师;还有学识渊博的张国耀老师。老师们的形象太鲜明了,光是这样写出来你就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更何况见到本人呢!
但是,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却另有原因。
第一次月考结束后,大家考的都不错。就在这时,坏消息传来:徐冲老师不能再当我们的“老班”了,也不能再教课了。为什么呢?全班同学急切的发问。而学校给出的一致答案是,老师家里有事。老实说,没有老师当我们的班主任后,同学们的反应出奇的一致,为徐冲老师担心。就这样过了半月后,徐老师回来看我们了!当我们睁着一双双眼睛询问老师真正的原因时,徐老师苦笑着无奈的摇摇头——自然是不能任教了,可是还可以回来看我们。
后来,刘辉老师从“后妈”(德育老师)摇身一变成了我们的“亲妈”(班主任),亲切和蔼的赵老师担任起语文老师的担子。我们每个同学经过这件事,都有了成长,从此,我们一班更团结了,凝聚力更强了,我们在体育节的拔河比赛和接力赛跑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老师们都为我们走出“逆境”而感到欣慰。
同窗情似桃花潭,三年积淀怎见底
犹记得,那是一个中秋的中午,我们各自躺在床上畅谈着理想,迟迟不肯闭眼休息。不久宿管老师闻声赶来,质问我们:“是谁在大声吵闹?”。我们被吓坏了,以前谁也没被通报过,都闭上了嘴巴。不敢承认自己说话了。宿管老师显得很愤怒:“你们都不承认是吧?” 要以“午休时间大声吵闹”为由通报我们宿舍全体。我们九个都蔫了,感觉倒霉透顶。等到午休后,我们宿舍九个人去找了宿管老师,向宿管承认了错误,并发誓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没想到宿管竟然不生气,反问起我们来:“你们九个中午是谁先说的话?”话音刚落,就有人说:“老师,是我。”“不,是我先说的”“什么啊,明明是我先说的”……眼看楼道里就要乱成一片了,宿管忙打断了我们的英勇形象,:“停,停,停,都不要争了,我知道你们都认识到错误了,这回就不通报你们了,下不为例哦!”我们这才如释重负的长出一口气,对着宿管老师说:“谢谢老师!”
就在那个骄阳似火的午后,我们九个人的心牢牢的拴在了一起。对呀,一生中遇见几个好同学,就是最美的遇见。
家人情似游子衣,曲曲针线未可及
来一中后开始了我的住宿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很新鲜,没觉得哪有什么不妥。军训结束开始正常上课后,渐渐地就开始想家,在学校什么都需要自己做,自己洗衣服,自己去吃饭,自己管理自己的时间,有时上课的时候就开始走神,想着老爸在做什么,老妈在说什么,小羽是否又再调皮……
正在苦苦煎熬的时候,电子班牌上出现了一条老爸的留言:Proverbs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心在哪里,哪里就是家)我瞬间明白了,与其苦苦想家不如用心学习,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这样渐渐地我发现,学校就和在家里一样了。
尤记得,第一次放假回家的情景。爷爷给我置办了一桌子的佳肴,奶奶拉着我的手问我饭吃的好不好,有没有冻着等等。我详详细细的给奶奶讲了好半天,奶奶才放下心来,拉着我去吃饭,下午,奶奶拉着我去散步,路上碰见一个同院的老人,两人便交谈起来。当那个老人向奶奶问起我时,奶奶自豪的说:“他现在在一中上学!”短短的一句“在一中上学”让奶奶多么骄傲,多么为我自豪!我当时站在旁边,心中也受到激励,是啊,我要更努力才行。
谢谢你,一中!正因为有你,才能让家人心中多一份自豪。也就是一生中遇见几所好学校,这是最美的遇见!
未来的你,你听见了吗?这就是当时你我所挂念的东西呀!师生情,友情,和亲情。作为未来的你,也要把它们流传下去呀!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