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而且越变越好,这是由于科技融入了生活,丰富了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带来了舒适,没有科技的发展,也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现在家家户户都在使用家用电器,如:电饭煲,电磁炉、微波炉、洗衣机等等,这些都是科技的产品,它们的出现大大节约了家庭主妇们做饭的时间,把女性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救出来;电信科技的飞速发展使得电话、手机、小灵通等已成为公众普遍使用的通信工具,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如今上网听歌、看电影、聊天、看新闻等早已成为新时代的人们娱乐的;现在正流行的,使得孩子不出门就能得到远在外地的老师为他讲课;交通工具领域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摩托车已成为大众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小汽车也正在逐步进入百姓的生活,所有的这一切变化表明科技的发展已给我们的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是反过来说,社会生活又对科技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反作用,社会生活的变化引起了科技的变革,促进了科技的发展。
不管人们有没有意识到,科学技术已经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在经济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21世纪以来,科学技术,尤其是、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手机、电脑那些昂贵的奢侈品步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想象一下,如果没有手机,我们如何随心所欲地与亲人保持联系呢;如果没有网络,我们又如何与远在的朋友谈天论地;如果没有高清晰的电视技术,我们又如何享受华丽的好莱坞电影?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科学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着我们的文化。
我觉得电话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在普遍使用电话多年的今天要是突然电话、手机坏了,虽然你还可以继续生活,可是无法在瞬间与外界联系,感觉就好象被遗弃了似的。
手机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电话是固定的,只能在家里使用,可手机却可以陪着你到处走,我想,现在每一个人要出门之前检查最多的,肯定是钱和手机有没有带。因为人们习惯了到某个地方通过手机向人报平安,在你需要的时候通过手机向别人求助。要是没有手机在身,感觉就好象失去了一种求助方式,而且这种求助方式绝对是使用频率最高的。
科技的发展缩短了人与人之间距离,所以就有了“地球村”的说法。以前飘洋过海是多么辛酸的事,因为距离的遥远,使人们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在见上一面。可现在,不仅有电话手机之类可以随时报告行踪,还有电脑、网络、视频可以随时传递图象,你就是多跟头发少跟头发,远在大洋彼岸的家人也马上能知道。这些都是科技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感激那些致力于科学研究、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水平的人们。他们是伟大的,是可敬的。
作为当前社会的一员,我们不仅应该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具有献身科学的勇气和决心,具有用科学技术来发展全人类的博大胸怀。更重要地是,我们还应当教育我们的后代,要热爱科学,尊重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