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秋天,都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丰富的活动内容总是让同学们乐在其中。而其中最让我们期待的便是科技之旅。今年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科技认识,拓宽我们的科技视野,特意安排了我们五年级组前上海科技馆参观学习。
这是一次期待以久的旅程,早在前一天的晚上,我的心就已经飞到了心之所向,连做梦都是与此相关。兴奋的我起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早,坐上大巴,整装待发,向上海科技馆行进。一路的欢声笑语仿佛加速了时间的流转,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来到上海科技馆,我们立刻按之前分好的小组展开小团体游玩。我们组没有按建议的游玩路线去3楼的“探索之光”,而是直接来到了1楼的“动物世界”。那里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模型,罗列着一应俱全的动物介绍,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狮子,因为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了狮子数量不多、繁衍能力较差的重要原因了,那是因为世界上的每一头狮子都有一位“谋杀犯”父亲。当雌狮身边带有幼狮时,他们是不理会雄狮的,所以雄狮则只好杀死所有的幼狮,以此才能给自己传递基因找到机会,这就是导致狮量减少的主要原因。,这和我们人类既有相似之处,但又很不一样,也许这就是自然界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吧“动物世界”有很多平时很难从课本上学到的东西,例如豹子把猎物拖上树的秘密;为什么老虎对大型动物情有独钟;美洲豹只敢攻击落单西端的原因;基因究竟为何物等一些我从来不知道领域的知识,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如此大千世界,正着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探索之光”。在那里,我体验了“骑车项目”,让个神奇的项目可以完全让人沉浸在虚幻的骑行世界里,产生一种晕眩的感觉,身临其境,好不快哉!紧接着,我又体验了一把和机器人打乒乓的感觉,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它可以接得这么准?为什么它可以打到我措手不及,真是不可思议。最后玩的“射门”,我们是进攻方,对手是一个电子屏幕守门员,每人都有5次机会,但我居然一次都没进,太让人震惊了,震惊于科学的神奇与强大,敬畏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这次科技之旅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探索科学的脚步却从未停止,让我们一起相信科学,热爱科学,运用科学,不断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社会,开拓广阔世界的无数未知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