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理队伍
二出旗
三唱队歌
四中队长宣布活动开始
五活动过程
(一)为什么学?
吴天赐:爷爷常说,中华是文明古国。
刘婧雯:妈妈常讲,我国是礼仪之邦。
吴天赐:那么,文明礼仪大家知道多少呢?谁来说一说
大家说了这么多,下面请你们看几幅图片。
刘婧雯:看了这些图片,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
吴天赐:文明,让人举止优雅;礼仪,让人风度翩翩。言谈举止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素质、反映一个人的情操。一个中国人的言行,更是反映了我们中国人的素养、中国人的品质,所以,我们要学八礼四仪,做一个高素养的中国人。
(二)学什么?
刘婧雯:队员们,课前我们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八礼四仪,谁来说说是哪八礼呢?
吴天赐:那“四仪”又是哪四仪呢?
刘婧雯:7岁:入学仪式,是让刚入学的小学生感受学习乐趣、接触校园生活、感知礼仪规范。 还有什么仪式呢?
吴天赐:10岁:成长仪式,是让小学三到四年级的学生学会感恩、懂得分享,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
刘婧雯:14岁:青春仪式,要让初中学生学会交往沟通,控制情绪、包容他人,迈好青春第一步。
吴天赐:18岁:成人仪式,让年满18周岁的学生懂得成人之责,做守法公民,担社会责任,不断完善自我,立志成才报国。
刘婧雯:队员们,我们知道了“四仪”的具体内容,那“八礼”的具体内容又是什么呢?
刘婧雯:下面就请每一小组的组长带领大家一起讨论吧!开始。
吴天赐:好,你们的讨论很热烈,哪一小组先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