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中国梦,我们圆!
——题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这首《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我就会无比骄傲自豪——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每当我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的时候,我的心就会汹涌澎湃——那是我们祖国的革命英雄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
中国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精辟的思想;创新的医学;兴隆昌盛的科技;绚丽多彩的乐舞……哪一个不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中国历史上,有一位知识渊博的儒家代表人物——孔子,被世界各国的人民所敬佩,他的学说,每一句都会令我们获益匪浅。
在医学方面,中华医学更是独树一帜。明代的李时珍在1578 年创作完成了一部不朽巨著《本草纲目》,不仅为中国医学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还对世界医学影响力极大,被誉为“东方医学巨典”。李时珍的这一《本草纲目》,在世界医学史上写出了一页辉煌的篇章!
56 个民族组成中国,每一个民族都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美。中国的音乐与舞蹈,璀璨夺目:有昆曲、西安鼓乐、京剧、黄梅戏……每一个都是那么独具匠心、雅俗共赏,能给人带来一种异样的情怀。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中国在科技方面也有了不小的进步。2014 年,神舟十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 改进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在此之前,神州九号、神舟六号、神舟五号等载人航天飞船也同样顺利登达月球。这些载人飞船的成功,向全世界宣布了——你们能够做到的,中国也一样如此,并且会比你们做的更加出色!
中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地提高,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不仅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也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热点。南水北调工程、西气东输工程、西电东送工程、青藏铁路工程是中国新世纪的四大工程。各项工程的开发,将会使中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走向世界的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