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3000字
梦是什么?梦,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周而复始,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悠久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方才汇聚成了一个梦,我们身为炎黄子孙共同的梦——中国梦。
自己的壮志,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未来,自己以后的生活……这点点滴滴终而汇聚为我自己的梦。我的梦,自己的梦,是我们不断奋斗的力量与动力。而无数个小的梦组成一个伟大而又庄严的梦——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而如何去实现中国梦呢?这不仅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去奋斗,还需要我们增强国防知识和国防观念。
国防是捍卫我国领土边疆的重要手段,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国的科技与军事力量,所以我们应该不断创新,不断学习进步。首先应该加强我们的国防精神教育。什么是国防精神教育呢?
国防精神教育就是公民学习和掌握国防知识的动力,反过来,国防知识教育又可以促进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的强化和巩固。国防知识是公民为了履行国防义务所应当了解和掌握的基本理论和常识。只有熟悉掌握一定的国防知识,才能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担负起保卫祖国的神圣职职责。
另外我们还应该了解国防的理论教育,其意义便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理论上认清国防建设的必要性和国防斗争的规律性,才能引导他们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从而在思想上、行动上投身到国防事业中去。国防理论主要包括国防的地位和作用,国防的构成及其相互关系,国防各部分与外部社会的关系;马列主义军事理论、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论述、古今中外的军事理论;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国防建设的指导思想、方针和原则;党和国家的国防政策、国防战略,此外,还包括战争理论、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理论等。
而且通过读《国防知识简明读本》这本书后,我更加明确的明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形成的艰辛与不易,他的形成关系到我国的生与亡。他的形成也是顺应了历史的发展,是时代进步的必然。
1949年10月,在中华大地上诞生了一个空前统一的人民共和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实现了国家的空前统一,这在旧中国是不可想象的,他的成立奠定了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长远意义。
他确立了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使中国迈入长久治安的历史时期,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可靠政治保证。新中国的成立,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这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为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美好未来的生活,我们必须加强自己的受教义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军事知识的教育,开发自己的智力,努力创新,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国家的崛起打好基石……
我们还应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努力完善自己:童话永远是完美的。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好多。也得看自己的抉择。有些人选择了争取。有些人选择了放弃,选择争取的人会得到很多东西。即使自己没有成功。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放弃的人自然什么也得不到。美丽的童话永远是属于争取的人的目标。
其实没有人会是真正的失败者,因为内心深处有你坚强的灵魂存在,除非,是你将未来、将希望遗弃……朋友,在人世间我们难免会经常感到迷茫,但没关系,只要我们不放弃,希望就会永远存在,等待着我们去寻求,所以朋友,不论遭遇了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加油!有了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付出,那么自己的梦才能更加完整,更加有意义……
将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不断研磨,不断碰撞处激昂的火花,不断完善国防方面的知识,才能把我国更好的发展下去。
我国目前的周边形式很不乐观,总归于8个字:四面皆敌防不胜防俄国现在不是,将来更不会成为中国的盟国。中俄之间人种不同。文化不同,作为两大邻国,长期敌对互为威胁,既无可友好的历史渊源,又无现实的共同利益。
俄国的前景也不是倒向美国,而是融入欧洲,他的民族传统宗教文化本就与欧洲血脉相连,俄国需要欧洲,欧洲也需要俄国,这是一种鱼水关系,美国挡不住,中国更拉不住。俄今后内外政策会越来越与德法等国趋同。而吸收俄后的欧洲力量足以撑起世界的半边天。因此,中国称霸,俄国帮不上忙。
中美关系:不对等的关系
中美曾有过的蜜月关系,是以共同敌人为基础的苏联,除此之外,他们是两个截然相反的国家。因此当苏联瓦解后,两国关系出现变化是极正常的事。现在的情况是中国仍有求于美,经济有求于美,台湾问题有求于美,当然,如台湾人民要求统一,美国拦也拦不住,中国推行多年的周边友好外交实际上也受制于中美关系,中美关系不稳,中国对周边再让步也难友好。而美国已远不必象从前一样依赖中国。中美关系不再对等。
美国惧怕中国的强大,就象月亮惧怕太阳的升起,美国阻挠中国的统一。因此,攻台现在还有两个障碍中国无法克服,台军的实力和美国的态度。
是的,中国是在增加导弹基地,但导弹只能报复台湾而不能攻克台湾,渡海和封锁台湾更需要的是海空优势,中国舍海空而增导弹,实际上反是一种无奈的表示。
导弹作为谈判的砝码是很管用的,实战就不见得。德国在二战中遭几万架飞机轰炸,其生产依然连续增长,导弹轰台,如没有强大的后续手段,只会激起台湾人悲情意识。
中国攻台不会是无风险和无代价的,日本二战中连续两次错估美国动向导致亡国,先是判定美国对日中战争发展会袖手旁观,后是认为美国在珍珠港惨败后会害怕中国一旦对台开战,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不象对越南一样,想退就退回来。如大流血之后无功而返,军事上政治上经济上都会大乱,国家分裂四邻干涉都是很可能的。
总归、这些仅仅是威胁我国的一小部分而已,所以说想要是我国变得强大,努力学习团结合作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中国梦·我的梦,我们必须以全身心投入,去向世界去争雄,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