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中国梦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留下或轻松或深刻但都无法磨灭的车辙。回顾中国近代的道路,历史留给我们的车辙无疑是沉重的。
从第一个充满侮辱性的《南京条约》开始,骄傲的中国人的头颅就被迫垂下,曾经是世界经济文化中心的中国又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列强的囊中之物,中国开始被瓜分,多少国人的鲜血和铺天盖地的悲怆的呐喊笼罩着世界的东方,中华成了一条血龙。而华夏子孙开始了多年没有尊严的生活,他们没有了生活的根基,居无定所,残酷的被敌人杀害,生命如一片飘零的树叶,从残破的树干上飘落。一味的忍让换来的是越发过分的掠夺,反抗的道路也是被鲜血浸染着。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即使这盘卧在东方的巨龙已满是伤痕,即使已经步履维艰,但是不愿做奴隶的中国人还是横刀向天笑,他们用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呐喊着犯我国威者,虽远必诛!抛头颅是他们对尊严的诠释,洒热血是他们对中国主权的宣告。不抛弃是他们前进的保护伞,不放弃是他们用信念谱写的高于菊与刀百倍的精神食粮。从反抗不平等条约到八年抗战,中国人从未放弃过,即使是晨光熹微的时刻,他们依旧用生命捍卫中国的母亲河,用尽全部力气撑起中国的脊梁,在狭路,他们英勇冲锋,在康庄道上,他们用智取胜。
直到新中国的成立,笼罩在中国上空百年的雾霾才散去,所有的中国人终于能够真正的挺直腰板说话,1949年天安门广场上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吼出了压抑中国人性百年的悲怆和释放欣喜,历史的车辙在中国人惊涛拍岸的力挽狂澜中终于回归沧桑正道。但是历史的前进从来不是轻松的,中国历史巨轮上背负着太多的责任和希冀,所以前进的每一步都显得吃力,但却走的又是如此的坚定。
改革开放为中国装上了前进的加速器,“踩着石头过河”、“实事求是”等打破常规的思维发张方式又为中国上空扫去几笔雾霾,中国人真正的富裕起来了。他们追求解放,追求小康,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现在的少年沐浴在和平与发展的大潮流中,支持民族脊梁的中华傲骨并未遂往日的苦难而去,反而越加坚韧挺拔。傲骨里有着大风起兮,这是中国少年的气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气势,万击还坚韧便是我们从祖先那里继承的风度,是我们自己独有的、只属于我们自己的风度!中华经历过天寒地冻,所以更加知道温暖的意义,更珍爱寒梅的傲骨。苦难赋予了我们更多的勇气与担当,让我们肩负中国的使命走向未来。中国梦,正如几千年前先人所言,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每个人充实而愉快,正确的找到自己在社会的位置,真正的和谐,每个婴儿都能吃上安全合格的奶粉,每个人不会因黑心食物而出现健康问题,每位老人都能安度晚年。大家吃的好饭,看的起病,快乐而有精神追求,用宝贵的精神脊梁撑起我们的一片天。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着,奋斗着。
在前进的道路上,追求者,永远都不会满于现状,永远都不会停下追逐的脚步,他们与时间赛跑,与对手赛跑,与那一个又一个所谓的目标赛跑。但就是在这奔跑追逐的道路上,我们不能偏离轨道,不能因为成绩或是简单的数字效益而丧失我们的原则,挑战道德的底线。追求者,因为知道落后就要挨打,所以用生命奔跑,在中国的路上。中国在路上。
我们从一味忍让到拍案而起,从被压抑的人性的悲怆到解放后的怒吼,从居无定所到奔赴小康社会,我们的这一切从无到有,从简陋不堪的摆设到追逐高品质美好生活,这一切的一切,来的是多么的艰辛,这一切的一切,来的是多么的刻骨。这些,注定会被我们铭记,注定会被载入史册供后人学习与瞻仰。就像一种信念,支撑着你和我,鼓励着我们前进;像一种无形的力量,影响着我和他,让我们并肩前进。
奋斗,生活,尊严,爱,追求——必然让大风起兮!我的中国梦,中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