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该如此,不是口头上说的“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实现中国在国际上具有强势地位的梦想”,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个人的发现和优势出发,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鲁迅的中国梦,是在那个外国列强横行霸道,军阀混战、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社会,用汉文字的书写和用汉文字演讲实现的!他决心以笔做刀枪,和反动势力斗争到底,为中国的光明而奋斗。他用文字触动国人勇于革命的思想,使国民受到鼓舞和激励,增加了向黑暗作斗争的勇气。
他只是一个平凡人,但怀着一个不平凡的梦,一个要改变国人思想的梦,为此他弃医从文,提倡文艺运动。
他的梦,亦是我的梦。在当今社会,我们都提倡为他人传播正能量,这不正恰似鲁迅激励和鼓励国民走出黑暗的想法吗?只是年代不同,所呈现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在学校里,我们也能互相传递正能量,学习小组“一帮一”那是最寻常不过的了。在学习上,大家都有自己的优势,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我们互相学习,互相进取,互相影响。在备考英语竞赛的时候,我每天都坚持做10页的练习,认真做习题的同时,我发现我的同桌在偷懒,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于是,我们定下了一个约定:我们一同进步,可能你还没有我做10页练习的能力,但只要不断努力就能获得成功。今天我加一页练习,你也加一页,我做11页,你做6页。
就这样,我们一天天进步。当其他同学在玩耍时,我会利用好课余时间看看课本,读读英语。不久,喜欢玩耍的同桌突然静下心来和我一起背英语。我很惊讶,怎么转性得那么快呀?原来,他说他发现我课间有这个习惯,他说我们约定了要一同进步,受到了我的影响,所以一起发奋。
虽说我不是鲁迅,也没有鲁迅那么伟大,但我会用生活的一点一滴感染身边的人,给他们传递正能量。我传递给了他,他传递给别人,那么,就会有无数个人受到影响。除了影响身边的同学,我们还会影响父母一辈,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工作,把我们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社会传递给国家,我们中国就能繁荣昌盛。
中国梦本该如此,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发现和优势,为身边为周围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是喊口号不付出实际行动,那怕是一点真情爱心,13亿人的行动凝聚在一起就能实现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