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拥抱着青春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燃烧着新的未来!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
新时代的中学生志当存高远。老师说:“有志者处天地之间,当学杜子美,广厦千万间;须效白香山,谋制万里袭。”我们牢牢记住老师的教导,暗自定下远大的志向。诸葛亮有言:“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们知道,光有志向是不行的,还要付诸实践。只有现在打好基础,将来才能成为真正的栋梁牎
新时代的中学生行在他人前。“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虽在“蜜罐子”里泡大,但也懂得为他人着想。看牎我们默默弯下腰,用石子填平了泥坑;我们不声不响地关掉了走廊上的灯;我们给老人小孩让座、让道;我们也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也许有的人会说:“不就是想出出风头,得到夸奖吗?”诚然,我们喜欢表现自己,也渴望得到别人的赞扬,但我们内心深处最真切的希望是为别人带去快乐,我们也做到了牎
这就是我们,有志向也有行动的新时代中学生。其实,我们更有自己的新思想。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也想成功,可是真正的成功却离我们很远。我们为了考试不得不拘泥于小小的教室,课外实践只能是“纸上谈兵”。我们也有无限向往,向往课堂外那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不想成为精通电磁、电容器而不会修电灯的物理高材生,更不想成为除了“Hello牎”说不出第二句话的英语考试高手。我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关注,让我们能在适合自身发展的环境里茁壮成长牎
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有的人说我们有个性,有思想;有的人却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管他呢牎我们就是我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牎不过,请相信:
我们———新时代的学生———定会创造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