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的报道,我深受感动。在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并冲向学生的危急时刻,刚满29岁的张丽莉老师不顾生命安危,挺身而出,为抢救两名学生而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以至双腿高位截肢,至今还昏迷未醒。这个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所有人,被大家称为“最美女教师”。
“师者,父母心。”张丽莉为师,当之无愧。如果一位母亲,看到自己的孩子发生危险,她肯定会奋不顾身,伸以援手。危急时刻,张丽莉老师对待自己的学生,如同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舍生忘死。这怎能不让人为之震撼!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这位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高尚师德彰显在危急之时,孕育在教育教学点滴之中。在张丽莉老师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处处可以看到这样一颗慈爱的父母心。有学生学习掉队,她会像母亲那样细心关照,让他们及时跟上;有学生遭遇挫折伤心,她会像母亲那样温馨地拭去学生脸上的泪珠;有学生放学没有家长接,她会像母亲那样打车把学生送回家;有学生来不及吃早饭,她会像母亲那样,掏钱为学生买来面包;有学生家庭生活困难,她会像母亲那样每月给学生100元钱改善生活,从初一到现在,寒暑假都不落。为了学生,她刻苦钻研业务;为了学生,她从不请假休息,从不耽误一节课。三年前,她的学生差点让自行车撞到,她一把将学生拉入怀中,而自己的裤子让自行车剐坏。张老师就是这样时时处处以一颗父母心关爱着自己的学生,直至为了学生的生命险些失去了自己做母亲的机会。这怎能让人不为之动容!这种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平凡坚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是关键时刻舍身保护学生的力量源泉。我相信,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对学生的爱早已深深植入张丽莉的心灵深处。
高尚师德,是教师长期历练、不断积累的结果。自从走上讲台那一刻起,人民教师就已经担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做人,还要以自己的责任甚至生命保障学生的安全。我也是一名教师,我要向张丽莉老师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