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个人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6日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座谈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0.6%,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在望。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打赢这场必须要赢的攻坚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从最开始的武汉蔓延到全国,当前,疫情正在全球多点暴发。我们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坚决摒弃缓一缓、等一等的懒惰思想,绷紧弦、加把劲,一鼓作气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