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送走寂寞的秋,便迎来了热闹的冬。冬日里最热闹的,便是过年
盼望着,盼望着,冬天来了,新年的脚步近了。
做肉丸子
大年二十九中午,我和姐姐、阿姨在家里做丸子。
开工啦!首先,我们把猪肉肉馅、胡萝卜丝等混在一起搅好,再配上一点儿香菜,两个馒头末,又搅了一遍。不一会儿,一大盆让人垂涎三尺的丸子肉馅便做好了。
接着,开始搓丸子。我们先去洗干净了手,又拿了几双筷子,准备夹肉馅。当肉馅放入手心搓成丸子时,黏在我的手心里,我费了好大劲才弄在一起,在手里滚来滚去,把它搓的圆圆的,就像一个个又圆又白的元宵(但不是白色的。)又弄了好几个后,我才掌握了搓丸子的方法,接下来,速度果然提高了许多,搓了几十个后,我们发现第一个盘子放不下了,我们只好夹起案板上的丸子,又在上面覆了一层保鲜膜,才把丸子放好。姐姐伸了个懒腰,我活动活动脖颈,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高兴极了,仿佛吃了蜜一样甜。
我们终于可以吃上自己做的肉丸子了!
逛袁家村
大年初一,听说咸阳礼泉烟霞镇袁家村春节有庙会,热闹非凡。我们一家便和阿姨一家驱车前往,想一起去体验农家的乐趣,一起感受民风民情,一起享受那快乐的时光。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袁家村。
一进入袁家村的南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在道路两旁的红灯笼,它们在朦胧的晨雾衬托下显出一抹亮丽的红色,让过年的气息显现得更浓。走到大门口,我们便被一阵阵扑鼻的香味所吸引,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北京的爆肚、长沙臭豆腐、天津狗不理包子、重庆酸辣粉、云南的菠萝饭、当地的特色羊血饸饹面等小吃……我果然经不起诱惑,没走几步,就吃了一份北京爆肚,真是大饱口福。再往前走,更是热闹,人们摩肩接踵,络绎不绝。一路上游人如织,慢慢地向前移动。不过还好,在回民街里,我终于挤出了空位,吃了新疆“酥、脆”的馕饼,“脆、甜”的旋风土豆,香糯可口的云南菠萝饭,甜而不腻的桂花糕……各地的美食品种繁多,真让我尝不过来,应接不暇。瞧!旁边的“孙大圣”,又开始摆“POSE”了,我连忙抓拍了几张,真是开心!
路上,我听说袁家村早上还有热闹的锣鼓,欢快的秧歌,盛大的庙会祭祀活动……可惜我们去晚了,好遗憾!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下午三点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袁家村,一路上我回头望了好几次。今年这个大年初一,还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
新年来了,春天悄悄到了,冬天将走远。我想,春天到的时候,将又是一个全新而美丽的景象。